红岩村嘉陵江大桥开始安装钢锚箱 今后渝中15分钟到北环立交
09-08 07:57:11 来源:重庆日报

红岩村嘉陵江大桥.jpg

重庆日报消息,近日,记者从红岩村嘉陵江大桥(下称红岩村大桥)施工方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了解到,红岩村大桥已进入上塔柱锚固施工阶段,正在安装钢锚箱,预计将在11月全部安装完42节钢锚箱。

红岩村大桥是市内第一座公轨两用高低塔斜拉桥,需安装钢锚箱以固定大桥斜拉索。钢锚箱是一个大型钢构件,长6米,宽2米,高3米,单个构件重26吨。红岩村大桥将安装42节钢锚箱,其中,P3高塔安装28节,P4低塔安装14节。

“安装钢锚箱是大桥施工过程中最复杂的阶段。”该项目副总工程师刘康介绍说,大桥安装钢锚箱,对精准度要求十分高,如果安装位置稍有偏差,斜拉索就无法固定到位。钢锚箱安装好后,还需要不断调试移动,以确保安装在最准确的点位。

他还表示,钢锚箱体积大且沉重,他们在施工期间启用了大型动臂塔吊进行安装。“大型动臂吊塔最大吊装重量达32吨,一般大桥建设很少使用,因为红岩村大桥是高低塔斜拉桥,安装的钢锚箱数量较多,因此启用了该吊塔。”

据了解,红岩村大桥位于嘉华大桥和石门大桥之间,全长7.8公里,是主城快速路网“三纵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桥竣工之后,从渝中区到北环立交最快只要15分钟左右,将缓解嘉华大桥和石门大桥的通行压力。

重庆日报记者 杨骏 通讯员 孟洁

原标题:红岩村嘉陵江大桥开始安装钢锚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