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蹲点 | 市级派出驻村副书记陈章璐:“您叫我小陈,有事打电话”
09-12 10:19: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大山深处红旗飘,扶贫攻坚吹号角!

9月11日,是市委宣传部扶贫集团派出的驻村副书记陈章璐,到巫山县双龙镇龙王村第四天。上午,他在村支两委负责人的带领下,到贫困户家宣讲扶贫政策,了解生活情况。

7:00 陈章璐起床了,吃过早饭,他就从洞桥村的住处往龙王村赶。

有时候,他会搭乘从福田到巫山县城的中巴车,每班车间隔约40分钟,车费5元,在龙王村村口三岔路口下车,步行30分钟到村委会。

有时候,也会搭乘村民的顺风车,按照市场价给车费。

mtxx004.jpg

△龙王村村委会

8:10 陈章璐到了龙王村村委会,和村支书贺维清、村主任梁国钧碰个头,聊聊这几天情况,捋思路谈安排。“主要是学习基层干部的工作方法、工作思路,逐步搜集一手资料,为脱贫攻坚蓄力。”

mtxx015.jpg

△陈章璐走出龙王村村委会

9:00 陈章璐到龙王村6组15号赵本英的家里走访。

mtxx006.jpg

△陈章璐在赵本英家了解情况。

赵本英61岁,家里有两个儿子,老大已娶妻生子。一家6口人,以前住在土坯房,有不少裂缝。2015年,按照政策,政府补助4.5万元,自己拿了2万多,在扶贫干部帮助下,赵本英一家砌起红砖水泥结构的新房,居住条件就此得到改善。

mtxx008.jpg

△赵本英向陈章璐介绍板栗种植情况。

陈章璐对赵本英一家经济状况进行了解,并把电话号码留给了她:“您可以叫我小陈,我基本上都在村里,有什么需要都可以给我打电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