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盛街头现左右分道式人行横道 过马路分流更安全
09-12 11:08:14 来源:华龙网

△左右分道式人行横道线。特约通讯员 武晓静 摄

华龙网消息,近日,一种“左右分道式人行横道线”亮相重庆市万盛区街头。与以往不同,这种人行横道线能直观提示行人进行左右分流,避免人多时相互交叉,从而提高通行效率。

在万盛两河口路段设置的这种人行道线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为左道,一部分为右道。行人可以根据白色箭头所指方向,选择自己应该走的线路。

通过20分钟左右的观察笔者看到,有些市民很快都领会了新标线的意义,分别按照箭头指示的方向有序通行,平日里行人交织在一起的现象没有了。但也有少部分市民仍就近图方便过马路。

据了解,“左右分道式人行横道线”一般设置在人流量特别大的路口或路段,它通过斑马线虚实段相互交错,并辅以方向箭头指示行人靠左右分道过街。这种斑马线通常的作用是分离人流,提高通行效率,但是据说这次在两河口路段施划这种特别的斑马线还有其他更重要的用途。

“两河口路段有大量市民过马路,左右分道式人行横道线可以提高通行效率,但是更重要的一点是保障行人通行安全。由于塔山路是进出万盛的主要通道,车流量很大,加上塔山路中间有隔离花台,如果行人从孝子河公园向盛景天下方向过马路,当行进到道路中央等待时,花台里的树木会将行人遮挡住,容易对驾驶员造成视线盲区,无法观察到树木旁边的行人。一旦行人突然继续过马路,驾驶员会来不及反应,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尤其是小孩子,身形较小,会被树木完全遮挡,再加上生性活泼,喜欢乱跑,一旦驾驶员注意力不够高度集中,就会非常危险。”

万盛经开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左右分道式人行横道线”设置了之后,行人从孝子河公园向盛景天下方向过马路就会靠左行走,当行进到道路中央等待时会停留在远离来车方向的一侧,而且来车方向无树木遮挡,增大了驾驶员的安全视距,开阔了驾驶员的视角,让驾驶员很容易就注意到前方的行人,可以提前减速,礼让行人,确保行人过马路的安全。

万盛经开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友情提示:希望行人严格按照地面箭头指示方向有序通行,确保本人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机动车驾驶人应注意观察,减速慢行,礼让行人,确保行车安全,减少交通事故,做文明行车好司机。

华龙网特约通讯员 武晓静 通讯员 吴亮

原标题:万盛街头现左右分道式人行横道 过马路分流不撞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