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轨上的警犬很可爱 看下可以不要去逗哈
09-12 11:46:14 来源:都市热报

2号线车内出现一只可爱听话的警犬

“快看快看,这两只狗狗好乖呀。”7日中午11点50分左右,轨道2号线列车上出现了两位动物明星,它们身上穿着“警犬”工作服,在民警牵引下或乖乖地趴在原地,或站在身边一动不动,模样十分讨喜。

“小的那只好可爱,它不想威风凛凛地站着,总想趴着,我问它你是不是早上没吃饱,不高兴。”在大溪沟站上车的郑女士看见两只警犬后,忍不住拍了几张照片,周围人听到这话都笑了起来。

李先生当时也在同一车厢,7岁的儿子很喜欢小狗,几次想要上前抚摸都被李先生阻止了。的确,这两只警犬叫“赛虎”和“麦祺”,担任着搜爆、防暴的重要工作任务,当大家在公共场合看到警犬时,记住不抚摸、不投食、不呼唤,以免影响它们工作。

李先生在现场给儿子解释到:“警犬和导盲犬一样都是工作犬,你看下可以,不要去逗哈。”

需要注意的是,警犬是特殊的工作犬,而根据《重庆市轨道交通条例》规定,在车站、列车、其他轨道交通设施以及轨道交通与市政设施连接的通道内,禁止携带活畜禽和猫、狗等宠物进入轨道交通车站或车内。因此敬请广大乘客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别将您的爱宠带进站。

原标题:警犬虽可爱,请勿打扰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