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条公交优先车道投入首日很通畅 但好多驾驶员误会它了
09-12 17:36: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公交1.png

重庆首条“公交优先车道”投用,很容易识别

9月12日,重庆首条“公交优先车道”正式投入使用。这条设置在渝中区长江一路两路口—大黄路立交段的车道,将在早晚高峰期间专供公交车使用。投入使用首日,公交优先车道的通行状况如何?当天上午早高峰时段,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乘坐公交车进行实地体验。

车道“花哨”易识别,有违章抓拍系统

上午7点40分,记者来到渝中区肖家湾,准备在此乘坐去往两路口方向的公交车。在肖家湾公交车站,一眼便能发现施划在道路最右侧的公交优先车道。这条车道相较于左侧的两个车道,明显“花哨”了许多,通过黄色震荡标线和红色抗滑薄层,将它与普通车道完全区分开来。尤其是在红色涂层上,写有“公交专用”、“7-9 ”和“17-19”的字样,借此提醒社会车辆在工作日的早晚高峰期间禁止在该车道行驶。

除了施划特殊的标线外,沿线还增设了不少特定的交通标识。在标识标牌方面,除了公交专用的标牌外,为了方便部分社会车辆能够右转进入相应的单位或支路,交巡警设置了右转借道的提示牌,允许车辆借道后,在地面施划黄色“禁停线”的区域右转。

此外,该路段也布设电子警察系统、固定违停抓拍设备和公交车车载抓拍设备,对违法驶入公交优先道的车辆进行抓拍取证,并实施相应处罚。利用RFID(即“无线射频识别”)技术改造交通信号灯,利用射频感知公交运行,真正实现公交信号优先。

公交2.png

“公交优先车道”只是在早晚高峰时期才启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