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突袭长寿,消防官兵营救转移被困群众500余人
09-18 13:11: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长寿1_副本.png

9月17日晚,长寿区突降暴雨,其中海棠、云台等街镇雨量达到大暴雨级别,最大雨量为173.1毫米。18日早上,云台镇出现城市内涝,部分小区被洪水围困,大量群众等待救援。

长寿2_副本.png

6时46分,长寿区消防支队接警后立即调集50余官兵、3艘冲锋舟赶赴灾区全力展开救援,支队全勤指挥部随即出动,赶赴救灾一线指挥。

长寿3_副本.png

7时50分左右,支队救援官兵到达受灾最严重的云台镇云狮丽景小区,此时小区的一楼被洪水淹没,水深达到1.7米左右,洪水还在不断上涨。

长寿4_副本.png

时间就是生命,确定救援方案后,支队值班指挥长、政委杨猛命令救援官兵利用冲锋舟、架设绳索等方式营救转移被困人员。

长寿5_副本.png

救援中,官兵们挨家挨户搜寻,确保无一人遗漏,针对老弱病残不便坐船的人员,官兵们就用手抬、背扶的方式将被困人员营救到安全地点。

长寿7_副本.png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急救援,9时40分左右,支队官兵营救转移被困群众500余人,所有被困群众均得到妥善安置。

目前,洪水已开始在消退,具体受灾情况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统计中。通讯员 汪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摄影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