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国庆假期来了!收好这份攻略带你8天玩转重庆
09-18 17:08: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最长的国庆假期来了!今年国庆黄金周恰逢传统中秋佳节,总共是8天时间,正是出游的大好时节。

18日,2017国庆中秋旅游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发布。重庆市旅游局推出160余项旅游文化活动及惠民措施,包括水果采摘、自驾露营、音乐节、特色文化节、运动健身、温泉养生等。

请你收好这份攻略,涉及自驾游、都市游、邮轮游、温泉游、乡村游5大类,8天玩转重庆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

自驾游

6条自驾线路等你选择

是.jpg

如今,自驾游已逐步成为广大游客的主要出游方式。加之国庆中秋期间全国高速公路继续实行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将吸引更多游客自驾出游。为满足市民和游客自驾游需求,量身定制了6条重庆秋季自助旅游精品线路和产品。

分别是:内环(外环)沿线秋韵养生之旅、三环高速公路沿线赏秋采果之旅、成渝高速(高铁)沿线赏秋采摘之旅、渝宜高速沿线金秋山水之旅、渝沪高速(动车)沿线秋色风情之旅、渝湘高速沿线金秋秘境之旅。同时也提醒要注意错峰出行。

都市游

20条线让你穿越母城

刚好.jpg

都市游正在持续升温。在国庆中秋假期,渝中区推出了“金九银十”渝中区全域旅游自由行线路,共有20条。

比如,包括穿越重庆母城的时空记忆、回望战争风云旧址、追溯半岛血色浪漫、寻找失踪的上清寺、追忆铁血使馆往事、路过你的全世界、爱上全景4D立体山城、倾听两江涛声依旧、沉醉大美江山不夜城、体验舌尖上的巴渝味道、环游半岛诗意之旅、漫游时尚之都十字金街、走进潮流领地重庆天地风情街、玩转全民生活游乐场 、触摸城市脉络的文艺之旅、网红地标美食全搜罗等。江北区、南岸区、江坪坝区等主城区及商圈也将推出双节喜庆活动。

重庆夜景独具魅力,乘“两江游轮”看山城炫丽夜景,别有一番美味。

邮轮游

秋季畅游三峡正当时

timg.jpg

重庆积极打造邮轮旅游,正建设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的重要旅游线路产品。随着国民旅游消费水平的转型升级,邮轮旅游正越来越受到旅游者的喜爱。

正值秋季,到重庆乘坐邮轮畅游长江三峡,沿江而下,可以欣赏三峡秋季的独特景致。

温泉游

重庆是世界温泉之都

11.jpg

入秋后,也是泡温泉的好时节。作为“世界温泉之都”,也吸引了越来越多游客。

南岸、巴南、江北、九龙坡、北碚、沙坪坝、渝北、大足、铜梁、万盛等区县都有着丰富的温泉资源,并且在国庆中秋推出优惠活动。比如,九龙坡区推出了“美丽山水城、温泉养生季”活动,整合辖区贝迪颐园温泉、上邦温泉、海兰云天温泉、天赐温泉等高品质温泉资源,推出集禅养、休闲、度假、运动等多种服务要素于一体的活动。

乡村游

蔬果采摘资源应有尽有

问题.jpg

秋收季节,乡村秋游正当时。重庆各具特色的乡村和特色村寨,是市民和游客出游的好去处。

丰富的蔬果采摘资源应有尽有,包括应季的方竹笋、柚子、龙眼、柿子等均可采摘。国庆中期假期期间,各区县也推出了形式多样的采摘活动。

如九龙坡区的“2017金凤水果采摘季”和“铜罐驿第十九届金秋采果节”、涪陵区的龙眼和竹笋采摘、潼南区的“柚子采摘节”、沙坪坝区的“七彩祥耘开心农场2017蔬菜节”、南川区的方竹笋采摘、开州区的“水韵开州香满城”金秋旅游季系列活动、万州区的“南瓜艺术节”、北碚区的“西山坪苓茏苑柿子采摘节”、江津区的“江津油溪第三届龙眼文化节”等。

游客朋友还可以走进乡村参加系列健身游活动。如丰都县推出的“丰都鬼城名山千人彩虹跑”、铜梁区推出的“欢乐荧光跑”和“浪漫相约情侣定向越野趣味赛”、沙坪坝区推出的“重庆歌乐山国际慢城第二届射箭比赛”、黔江区推出的“第三届中国跑客节之奔向神秘十三寨”和“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黔江站)”、綦江区推出的“趣味慢跑通关赛”、开州区推出的“2017中国重庆‧开州汉丰湖国际摩托艇公开赛”和“幸运家庭摩托艇体验赛”、永川区推出的“乐和乐都第二届国际咔啦拍手节”等。

新闻多一点》

长江三峡旅游一卡通10月1日启动 “一区四县”游只需100元

为促进长江三峡旅游产业发展,推进智慧旅游建设,由奉节县牵头,开州区旅游局、奉节县旅游局、巫山县旅游局、巫溪县旅游局、城口县旅游局(简称“一区四县”)及相关企业等单位共同发起,组织各辖区内的景区加盟并推行长江三峡旅游“一卡通”年票制度。

10月1日起,“一区四县”的居民持一张卡,便可畅游11个景区景点。“一卡通”随到随办,价格为单人卡每张100元,家庭亲情卡每张150元(限一对夫妇带一个14周岁以下的孩子)。

“一卡通”办理对象是户籍在“一区四县”居民或在“一区四县”长期居住和工作的外地人。

届时,“一区四县”游客可凭借“一卡通”免费畅游开州举子园、奉节白帝城瞿塘峡、巫山小三峡、巫溪红池坝、城口亢谷等11个门票价值近900元的旅游景区。

“一卡通”由年票管理办公室统一制作,分发至各个指定销售点。将于9月20日开始办理,10月1日正式启动,届时,将惠及五区县350万市民。

重庆市旅游局人士提醒,外出旅游一定要理性消费、合理维权。参加自费项目、进店购物等要保持理性,不要轻信“天上会掉馅饼”。遇到合法权益被侵害时,要保持冷静,通过合法途径维权。

重庆市旅游投诉电话023-63625034。为方便游客投诉,还将于10月1日启用96111投诉电话,均24小时值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本组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