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车牌谐音不吉利,男子自制吉利“车牌”,结果……
09-18 17:45: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498644.jpg

当初没选中自己中意的车牌怎么办?刘某竟然自制了一个“吉利”的车牌挂在车上!9月17日,这位司机悬挂的“吉利”车牌被交巡警查获,被依法处以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17日上午,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公巡大队民警在渝北区石统路开展交通安全检查工作。11时许,一辆白色两轮摩托车驶入民警视野,民警见摩托车驾驶人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便要求其停车接受检查。

驾驶员刘某出示了自己的驾驶证和行驶证。可当民警手持证件对该车进行检查比对时却意外发现:该摩托车尾部悬挂着的不是常规的摩托车牌照,而是“山寨版”号牌,上面清晰地写着“本车目前情绪稳定”和“568”3个数字。民警再仔细观察,发现“山寨版”号牌下面,还有一个摩托车号牌:渝BXX544,而这个号牌正是行驶证上标明的车辆信息。刘某为何要故意用一副“山寨版”号牌遮挡摩托车真实号牌呢?

经调查,该摩托车驾驶员刘某今年35岁,家住渝北区统景镇中和村,他当天驾车去统景镇上买菜。刘某承认,当初自己这辆摩托车上牌入户时,仓促间就选了现在这个“渝BXX544”号牌,一回到家里,妻子看后就数落说“544”的谐音就是“我死死”,寓意不好。

后来,刘某越想越觉得妻子的话有道理,每每看到自己的摩托车和车号牌就“气不打一处来”“心里不安逸”。为了去去“晦气”,让自己看到摩托车后不是心烦气躁而是“情绪稳定”,于是,去年年底,刘某花了100元钱请广告店人员按照摩托车号牌的尺寸大小做了“山寨”车牌,还特意把自己的幸运数字“568”打了上去,装在原车牌上面,好让自己驾车时好运连连。

自从装上新车牌,刘某心情好多了,但没想到的是,自己刚刚驾车出门不到2公里,就被执勤的交巡警查获了。

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民警对刘某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严重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并依法对违法车辆进行了暂扣。同时,民警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和第十一条之规定,依法对刘某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和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分别作出记2分、罚款100元和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通讯员 王成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