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乘坐出租车注意了!因这两种情况被多收费将获全额补偿
09-18 19:50: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8日,重庆市交委、市运管局启动合市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提升专项活动,9月19日至11月18日期间,因绕道、不使用计价器等向乘客多收费的,由出租车企业全额进行补偿

市运管局介绍,为了更好地满足市民个性化出行的需求,主城区出租汽车企业集体向社会公开承诺,在9月19日至11月18日为期两个月的时间内,对于驾驶员违规行为对乘客造成的损失,经调查属实后出租车企业将根据分类先行承担赔偿或给予举报奖励。

其中,对于因绕道、不使用计价器等向乘客多收费的,由企业全额进行补偿。对于不文明服务举报的,每次举报将奖励10元。对于市民提出行业建议的,经每月评选后将给予50元至100元奖励。

市民需要注意的是,行业协会或企业将通过“微信红包”的方式发给乘客。另外,出租车副驾驶位前仪表台张贴“重庆出租车乘客服务号”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乘客既可扫描二维码,也可以在微信中搜索“重庆出租车乘客服务号”进行关注。关注后可在微信公众号中提供服务举报、行业建议以及查询违规曝光,市民也可以直接拨打96096进行投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杜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