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娘接亲新郎走红 酒店前跳舞念保证书
09-18 20:58: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还记得接亲的“操作手册”么?新郎带着伴郎,一路上“过五关、斩六将”克服重重刁难、嬉闹,将新娘迎娶进家门。如果接亲的角色变成新娘,又会变成怎样?

9月15日上午,万州新娘杨咩咩就接受了重重考验,接了她的新郎于自强,整个过程,有奇趣、有温情、有曲折,他们的爱情,也如这场婚礼一般不落俗套,让人艳羡。

火了

很多人说头回看到

评论点赞很快破千

近日,一条标题为《反操作!万州现新娘接受重重考验接亲新郎》的微博火了。

“今天女的接男的哟,第一回看到起!”网上广为流传的视频,是一位婚车司机拍下的。此外,路人和现场亲友还拍下了现场的画面。

QQ图片20170918205522.jpg

QQ图片20170918205527.jpg

QQ图片20170918205516.jpg

画面显示,9月15日上午,在万州江南新区南滨路一酒店门口,穿着中式婚服的新娘与伴娘在酒店门口通过跳舞、宣读保证书等重重考验,迎接新郎。

从图片和视频上看,新娘确实干了新郎接亲的“活儿”。这样的接亲经历,应该会让新郎新娘都永生难忘。

该微博发出后,引起大量关注,很快评论破百,点赞破千。网友们除了“第一次看到”的新奇之外,也纷纷表达自己的观点:有人陈赞新郎新娘不拘一格的生活情趣,有人调侃新郎这是“人生巅峰”,也有人戏言“新郎这么嘚瑟,晚上要回去跪榴莲和搓衣板”,还有人说,这是上门女婿的特有风俗……

不管评论如何,这条微博,还有这个事情,正如新娘在朋友圈对此事的一句评论一样:“真的火了一把哎!”

新奇

朋友提议新娘接新郎

爸爸妈妈没觉得不好

9月1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联系上了正在重庆酉阳度蜜月的新娘杨咩咩和新郎于自强。两人告诉记者,这么一场“女接男”迎亲仪式,既是朋友的提议,也是两人婚礼过程中一点轻松愉悦的小情趣。

“源于朋友的一个想法,他设想让我们反串过来。”杨咩咩说,自己是重庆万州人;老公于自强是河北人,万州算是她的“主场”,加上她是大大咧咧的性格,觉得婚礼“玩得开心就好了”,就答应了朋友的提议。

这场“接亲”的环节,很多细节都是朋友在筹备,例如《保证书》的撰写、让新娘伴娘跳舞、塞红包等等情节,都是朋友在把握。“没想到大家没想到大家反应这么大,讨论得这么热烈。” 杨咩咩说,她只是单纯的觉得好玩,也没有觉得的突破传统之类的。“爸妈也没觉得有啥不好的”。

因为这,新娘还把伴娘“拉下水了”。婚礼的两个伴娘,一个是杨咩咩弟弟的女朋友,“自己家人”,一个是杨咩咩从北京赶过来的女同事,俩伴娘“舍得一身剐”,跟着新娘闯关,也算是拼了。同时,杨咩咩也对她们“下了命令,必须拿下!”

曲折

新娘“闯关”一波三折

最后被新郎抱上车

为了“迎娶”新郎,杨咩咩带着两个伴娘的“闯关”之路可谓一波三折。

“他们(新郎及伴郎)放气球让我和伴娘接住,然后让我唤新郎的昵称,唤到心坎里,他开心了才能过。”杨咩咩平时里都叫于自强“亲爱的”,“我要是做错了什么事,惹他生气了,只要撒娇的叫亲爱的,基本就差不多OK了”这个细节,却勾起了杨咩咩“亲爱的”无限回忆。

叫了“亲爱的”还不算完,还要“跳舞”和“写保证书”来取悦新郎团。视频里,穿着红色中式礼裙的杨咩咩和伴娘跳了“扭屁股舞”,还要宣读《保证书》,书的内容都是朋友们瞎编的,“我都忘啦念了些什么”从视频纪录的来看,里面是一些逗笑的“男女不平等条约”。

QQ图片20170918205507.jpg

“《保证书》里的誓词,我都是反着念的,比如让我顺从他,我就念成他顺从我。”杨咩咩说,自己也不是“好捏的软柿子”,恰到好处的时候,也给大家一点“反击”。

跳舞、《保证书》的情节过去了,就可以顺利结束,带着新郎回去了吗?

当然不,接下来还有“红包塞满门缝”、“给新郎找鞋子、穿鞋子”等环节, “将闹腾进行到底”。

QQ图片20170918205535.jpg

所谓“红包塞满门缝”,就是在新郎房间的门缝口,用红包铺满,而且铺满的次数不止一次。为了这,杨咩咩的表哥亲自上阵,帮忙管理红包,充当助手,才避免了伴娘团的劳累。同时,新郎身边的人将新郎的鞋子藏起来,让新娘没法接新郎出门。

说到这儿,杨咩咩不禁大声感叹:“我的天,那些‘损友’,鞋子藏得简直太‘变态’了。”

新郎的“新房”是个酒店套房,新郎的两只鞋子,一只放在卧室书房上边吊顶里,另外一只放在客厅电视后边,幸亏伴娘比较给力,“新郎妈妈透露了一点信息给伴娘,找到了电视里的”,另外一只则全凭伴娘的“想象力”花了五六分钟才找到。

看到新郎团这么“欺负”自己和伴娘,新娘“不乐意”了。杨咩咩把鞋子一脱,坐在床上“耍赖”,不走了!“我觉得, 我不应该这么上赶着。本来,他这么多年就不承认追的我,这么一反串,更觉得我给他脸了!”

新娘发飙,咋整?!

还是得靠新郎搞定,于自强这会儿才“终于想到疼媳妇”,给杨咩咩穿了鞋子,将新娘从“新房”抱下楼、上车。在穿鞋子的时候,他终于“开窍”,乖乖给妻子捶腿,这一幕也让接亲的杨咩咩瞬间泪崩。

温情

“平时都是他宠着我”

新郎称是心的礼物

QQ图片20170918205631_副本.jpg

“他比我大五岁,感觉很多事情,都是他宠着我的吧”杨咩咩今年25岁,于自强今年30岁,都在北京工作。

在杨咩咩的眼中,“80后和90后差别特别大”,例如于自强连自己的星座都弄不清楚,在婚礼上唱歌,还唱跑调。“我感觉他比我们要‘慢一拍’,我们聊天话题结束进行下一个话题的时候,他会问上一个话题的问题。”

可是,于自强在6年前成功引起了杨咩咩的注意,两人相爱。

杨咩咩说,作为重庆女孩子,自己也有一点“脾气不好,可能是从小在重庆火锅吃多了,有点‘暴躁’。”在平日里,于自强都会很照顾杨咩咩,“照顾得很全面,无微不至的那种。”例如,晚上睡着后,若手机里杨咩咩太近,他都会悄悄拿远一点充电。

杨咩咩也不是完全的大大咧咧,于自强特别喜欢喝酒,喝完酒回到家,“也不吵不闹,就是睡觉或者撒娇,还不承认自己喝多了”,为了这,平时里,杨咩咩记录了于自强喝酒的日子,“约法三章”,待清醒后“算账”。别说,还真改掉了一些伴随着喝酒的陋习。

“从内心深处散发出来的情感,非常真实。”对于这次接亲和婚礼,于自强这样评价,他说“世界上有两种礼物,一种是送的礼物,另一种是心里的礼物。”对于他们而言,这场婚礼就是一个大家伙的“心的礼物”。

微博评论》

@嫔嫔罐罐:万州女娃儿你值得拥有

@不知名的FIVE:晚上怕是要回去戳地板

@霜二二:新郎这一辈子能拿出来嘚瑟的仅此一天

@a静静籽:女的说,婚礼当天可以是我来接你,婚后你得全听我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用户3875131811:我感觉这对夫妻超有情趣,肯定会长久保持新鲜感

@憨豆小姐218:这个伴娘我不当

@自觉觉她-:老哥这可能是你的人生巅峰

@郁郁沉沉容总:可能是上门女婿

@矮小矮小的人儿:选对人了,啥重重关卡都不是个事,祝:白头偕老

(应当事人要求,新娘为化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