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空军招飞全面展开 视力要求裸眼C字表0.8以上
09-18 20:46: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8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2018年空军招飞展开已全面展开,高中毕业男生(应届、往届均可),文理科不限。

1998年8月31日至2001年8月31日出生,符合基本条件的皆可报名。考生可在招飞中心干部入校宣传时进行登记,或通过学校教务部门、区(县)级教育招生部门等多种途径进行报名。

空军招飞的基本条件有:身高在164-185cm之间,体重不低于标准体重的80%、不高于标准体重的130%,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裸眼视力C字表0.8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等。

空军招收高中生飞行学员包括初选、复选、定选和录取四个阶段:

1. 初选。2017年9月至12月,组织宣传、推荐报名和初步检测。   

2. 复选。2017年12月至2018年4月,根据考生高中阶段学习成绩和学校评价,遴选确定预估高考成绩达一本线的考生,组织进行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

3. 定选。2018年6月至7月,对符合推荐条件的考生进行集中检测,全面组织体格检查和心理选拔,依据高考成绩,综合择优。

4.录取。经招飞定选,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全部合格且高考成绩达到统招一本线的考生方可投档,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年度招飞计划,依据高考成绩、体格检查结果、心理选拔评定等级等情况,按照空军明确的录取原则组织录取。本省上线生源不足、完不成计划的,跨省调剂录取。

招收的高中生飞行学员进入空军航空大学后,实行3个月考察期,合格者取得学籍、军籍。

具体采取两种培养模式:

一是“四年一贯制”培养模式。在空军航空大学全程培养4年,主要进行基础教育和初级教练机飞行训练。期间除享受军校学员的待遇外,还享受飞行津贴、空勤伙食、特种装具等待遇。

达到培训要求的,获得大学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定为副连职军官,授予空军中尉军衔。如因身体或技术原因不适合继续学习飞行的,转入空军工程大学等军队院校学习航空管制、机关参谋等地面本科专业,总学制4年。

二是“3+1”军地联合培养模式。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习3年,在空军航空大学学习1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