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时半个月 男子自制“重庆版钢铁侠”
09-19 07:49:0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金属的质感,流线造型的飞翼,自动开合的面罩,以及带有声光效果的手掌和胸口能量炮,加入各种科技化元素的特制盔甲,与漫威英雄中托尼的钢铁侠造型简直一模一样!这位“国产”钢铁侠的coser名叫王海,也是这套装备的制作者。这套逼真的钢铁侠铠甲,王海用了半个月时间就制造完成。

今年28岁的王海,是一位动漫道具师,人称宅叔。在几年前,王海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宅男,最长能有三个月不出门。因为爱好动漫,爱好二次元,王海显得与身边的人格格不入,没有什么共同话题。那时的他人很颓废,也没能找到工作。

因为家庭原因,王海当时没能上大学,宅在家的日子里,他开始手工制作动漫道具,那段时间,他逐渐“进化”成为一个技术宅。

当他把制作完成的道具发上论坛分享时,他开始认识了新的伙伴,带他参加漫展,为他的道具出谋划策,也就是这个时候,他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一开始宅叔制作道具和动漫铠甲是用的瓦楞纸板,对于有棱有角的造型表现不错,可是这种材料容易受潮、不易保存,在一次漫展比赛中,还被专业评委嘲笑。但这并没有打倒王海,他查阅资料,改进材料,选用了一种专业的发泡塑料来制作,使铠甲的金属造型更为逼真。

为了让道具更加符合动漫中的角色,他自学编程和电路设计,将程序写到电脑里面,通过电脑的USB线,连到一个转换器上,转换器再连到电路板上,程序就这样输入到电路板里。这使得他的道具不仅可以发声、发光,还能自由开合面罩!达到电影制作一样的特效!

半个多月的时间,王海的第一个声光道具作品——钢铁侠终于大功告成!酷炫逼真的外形,盔甲饱满、质感一流,比例完美。极具未来感的音效和光效,化身成为可以拯救世界的战士!2016年10月,王海凭借这套钢铁侠造型,在重庆西部动漫节比赛上一举拿下冠军!

如今的王海已经在动漫爱好者的圈子里一炮走红,也因为制作精良,成为了动漫节道具组的专业评委,和曾经的宅男判若两人。王海说,二次元的世界并不另类,也不是逃避现实,二次元的世界也充满着正能量。很多人也能够在这里发光发热,找到自我的价值。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晓

原标题:重庆版钢铁侠,一个二次元世界的超级大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