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感谢救命之恩 忠犬蹲守医院门口等主人
09-21 14:29:55 来源:都市热报

大家深受感动,发的朋友圈

有人拍到,医院门口,点点和主人重逢时的模样

这几天,点点在医院等待走红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临江门重医附二院门口,总能看到一只黑白相间的小狗,一坐就是几个小时,风雨无阻地等着主人。大家都说,这一幕如同现实版的“忠犬八公”。9月19日晚,当记者找到小狗的主人后,才知道这背后的故事让人动容,邻里们称其为都市童话……

医院门口,小狗执着等待

镜头:医院大门外,淅淅沥沥的小雨中人来人往,唯有这只小狗始终望着大门,一动不动,甚至不肯甩一甩湿漉漉的被毛……

9月19日下午两点,记者在医院门口果然见到了这只“网红”忠犬,据该院的医务人员刘先生介绍,他从9月9日开始,每天都能看到这只小狗的到来。他说,最初,还有人以为这是一只流浪狗,试图赶走它,但小狗很听话的离开后,过一会儿又会回到原地等待,“后来有人看到,它是跟着主人来的,我们才知道,它是在等它的主人。”

刘先生及很多医务人员都深受感动,将其图文并茂地发在朋友圈和微博上,引来无数人的关注和转发,并称这种等待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只是大家都不知道,这只小狗的主人到底是谁。

奄奄一息时,她带它回家

镜头:解放碑国泰广场,这只流浪小狗瘦骨嶙峋,身上毛也因皮肤病几乎掉光,来来往往的主人牵着自家小狗,都忍不住吆开流浪的它,只有祝女士伸出了手,说:“乖狗狗,跟我回家嘛。”

记者一直陪着狗狗等待,希望看到它的主人,下午五点,狗狗独自站起身来离开,一会儿就消失在了人流中。

“我下午有事从医院另一个门出去了,它很聪明,没等到我就回家了。”当晚,记者辗转找到了小狗的主人——63岁的祝女士。此时,她和小狗正在位于渝中区大井巷社区的家里,小狗则趴在她的脚边。

“当时它那个样子,真的可以用奄奄一息来形容。”祝女士说,小狗名叫点点,是她3年前收养的一只流浪狗,当天,它吃了整整一盆肉拌饭。祝女士又花了半年的时间治好了狗狗严重的皮肤病。祝女士没想到,点点此后会成为她的守护者。

每天接送,等待主人上下班

镜头:三年来,无论烈日当头还是风雨交加,那个小小的、并不起眼的身影总是在坚守和等待,伴随着祝女士生活的点点滴滴……

祝女士如今在渝中区一家公司上班,每天清晨,点点会送她到车站;祝女士下班时,点点则早已在楼下迎她;祝女士逛超市,进饭店的时候,点点总会在门外等待,他俩还有个小默契:如果天黑了没等到,自动回家汇合。

祝女士还揭秘,因为她的哥哥生病住院,祝女士每天去陪伴,所以“点点”会等在医院门口。“点点很懂事,它可能流浪的时候就学会了,去任何地方都在门外等。”

经过宠医专业判断,点点如今大约5岁,祝女士说很感激身边有“点点”的陪伴,“等我就像是它的使命,每次等到我它就会扑过来撒娇。”

邻里声音

“这就像都市童话”

邻居小高很喜欢点点,今年读初二的他说,童话里常提到动物报恩的故事,“点点就像是一个都市童话故事。”

住在一楼的邻居王芳则说,点点每天晚上还会像一个守卫一样,在整栋楼来来回回巡逻好几次,如果有邻居回家,它也会默默地送其到家门口,“没想到动物这么有感恩之心。”

重医附二院的医务人员刘先生得知故事原委也感慨,“对于‘点点’来说,有主人的地方就是家,这也是它等待的动力。”

专家分析

狗狗感激主人给的温暖

山城宠物训练学校训犬师朱大江分析:“点点”之所以会有自主的报恩等待的行为,与它之前的流浪经历有关,它曾经经受过遗弃的痛苦,又在流浪过程中受尽了苦难和折磨。突然之间,有人给了它关怀和食物、治好了它的伤口、还给它一个温暖的家,从狗狗的心理来说,会把这个主人看得非常重要,与主人建立了一个不可分割的亲和关系。

都市热报首席记者 王薇 实习生 罗琳 摄影报道(部分图片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忠犬蹲守医院门口走红  它用等待,感谢主人的救命之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