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两瓶啤酒不算醉驾?看到测试结果他瞬间“石化”
09-25 18:51: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507954_副本.jpg

驾驶员接受呼气式酒精含量测试。警方供图

“警察同志,我就喝了两瓶啤酒,真的没醉,你就放我离开嘛,我以后再也不喝酒开车了。”9月11日,被民警抓个正着的醉驾驾驶员王某反复说到。

9月11日22时许,两江新区交巡警支队勤务一大队在金渝大道开展夜查行动,检查期间,民警发现一辆号牌为渝AYYXXX的小型轿车在距离卡点10米处的地方停了下来,民警察觉其形迹可疑,立即上前将车拦截。

民警在依法对其进行盘查时,闻到车内有浓烈的酒精气味。经盘问得知,该驾驶员姓王,当晚和两个朋友聚餐时喝了两瓶啤酒,认为自己驾车没有问题,便心存侥幸驾车前往翠云,结果刚出来就被设卡民警查获。

随后,民警对该驾驶员王某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酒精含量107mg/100ml。因王某涉嫌醉酒驾驶,民警当即将王某带往医院进行血检。9月17日,民警拿到王某的血检结果,为110.9mg/100ml。得知自己涉嫌醉驾,王某瞬间“石化”,惊愕得半天说不出话来。

随后,民警对王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二款,王某将面临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的处罚。因自己法律意识淡薄,心存侥幸犯下错误,王某后悔不已,表示今后一定吸取惨痛教训,做一个遵纪守法的良好公民。

警方提醒,人在饮酒后,可能会出现意识模糊、反应迟钝等现象,这种时候开车上路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请广大驾驶员朋友,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切勿饮酒后驾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