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震惊世界的云阳普安恐龙化石之谜
09-26 08:28:18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云阳,是长江流域一个历史悠久的县城,自古就流传着许多关于“龙”的传奇和地名,比如,龙缸、龙洞、龙角,青龙、双龙、腾龙等等,不胜枚举。而随着云阳“普安乡恐龙化石发掘成果新闻发布会”的举行,一个世界级的科考基地----“普安恐龙化石群”正式揭开了面纱。

在新闻发布会上,世界著名恐龙专家、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徐星表示,云阳普安恐龙化石群,是一个世界级的侏罗纪恐龙化石群,是近年世界恐龙研究领域的重大发现。

普安乡恐龙化石墙,距离云阳新县城23公里,距离著名的龙缸国家地质公园22公里。通过抢救性发掘,目前已形成长150米、厚2米、高8米的“恐龙化石墙”,墙体面积达1155平方米,含17个化石富集小区。据探测,墙下仍有大量恐龙化石,埋藏深度至少20米。

为保护和合理利用恐龙化石资源,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将与云阳县政府共同建设普安恐龙化石原址博物馆、科研科普教育基地及打造化石村,申报国家级重点保护古生物化石集中产地,争取建成国家地质公园。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霆 秦睿

原标题:震惊世界的云阳普安恐龙化石之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