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美人鱼”变“嫦娥”海底奔月
10-02 18:26: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002182451.jpg

每到中秋,人们都会想起“嫦娥奔月”的神话传说。不过,“嫦娥”在海底“奔月”你见过吗?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嫦娥奔月”海底芭蕾在重庆汉海海洋公园“海底”上演。演出吸引了大批市民一睹为快。据悉,这个美人鱼版“嫦娥奔月”海底芭蕾表演是海洋公园专门为今年中秋、国庆长假准备的压轴节目,也是整个西部地区首出古装海底芭蕾。

downLoad-20171002182454.jpg

上午11点半,在汉海海洋公园的美人鱼表演区,自由自在遨游的鱼群中间一轮特制的直径达2米的“月亮”亮起来,成百上千的鱼群在温和的“月光”中穿行,显得格外静谧美好,颇有“海‘底’升明月,天涯共此时”的意境。

downLoad-20171002182510.jpg

嫦娥穿着轻盈飘逸的白色纱裙,衣带飘飘,和鱼群一起翩翩起舞,在深海之中牵手后羿,一段旷世爱情就此拉开帷幕……配合着幻化的故事情节和优美的音乐,做出水下翻腾的高难度动作,仙气十足;同时穿插美人鱼表演、水下芭蕾演绎等多种演出,演绎“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的古老传说,让在场观看表演的市民大呼过瘾。

downLoad-20171002182458.jpg

观看了演出的市民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虽然知道“嫦娥奔月”海底芭蕾就是原来的美人鱼表演变化而来,但这样的演出更具中国文化的传统特色,更接地气!

downLoad-20171002182504.jpg

记者从海洋公园现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嫦娥奔月”海底芭蕾的表演将一直持续到10月8日,每天2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