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民警蓝燕的黄金周:自行车骑进田间地头,一天走访五户人家
10-09 16:20: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国庆中秋长假过去,大家在享受快乐假期的时候,都离不开依旧在岗位上坚持工作的人们,民警便是其中之一。今年37岁的蓝燕,是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西彭派出所的社区民警。这个黄金周,她坚守在岗位上。

10月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西彭派出所,跟随体验蓝燕的工作。这一天的时间里,她走访了五户人家,返程的过程中还解决了两件小事。

8:40

解决邻里纠纷扑了个空

家住马鞍村的村民老刘,是蓝燕此次走访计划的第一家。马鞍村距离派出所20公里,开车到达崎岖的山脚下,进入村社的乡间小路就要靠自行车了。这条路蓝燕已经熟悉无比,遇到坡坎,她就把自行车连提带拽,跋涉半个多小时,抵达目的地。

这已经是蓝燕半个月内第三次登门拜访了。今年8月初,村民老李为图方便,将村里一块闲置的自留地种了一片花椒树。可占着“地利”的老刘不愿他人在这块地上抢利,一气之下将花椒树幼苗全都毁了,两家人就此结下梁子。

9月下旬,蓝燕组织了第一次调解会,她事先做足功课,老刘曾经担任过该村的村干部,刘、李两家还是远房亲戚。因此在调解中,她一方面劝导老刘要高姿态,另一方面从亲情角度劝慰以和为贵。尽管当天事情没得到彻底解决,但双方总算站在说事实摆道理的层面上,不再动蛮力撒泼。

10月6日上午8点40分,蓝燕想趁着过节把双方喊到一起在说和说和,无奈扑了个空。原来,老刘因为有亲戚办喜事,一大早就去了江津。

“我自己考虑不周,出发前没和当事人联系。”蓝燕有些后悔,只好和政府驻村社保员商量着下次调解时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