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最低!国庆中秋小长假,重庆高速路事故死亡率大幅度降低
10-09 18:19: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timg (1).jpg

10月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获悉:2017年国庆、中秋连休形成8天长假,重庆高速公路车流总量为945万辆,同比增长13.39%。

同时,“双节”期间,重庆高速公路事故总数同比下降45.9%,死亡交通事故同比下降71.4%,是自2012年实施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以来,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成效最好一年。

长假期间,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全员上岗,在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置了执法服务点,配备常用药品、饮水,发放安全宣传资料、便民服务卡等17万余份。此外,还联合市急救中心在大观至水江段开展直升机巡航,联合保险公司在各大主线收费站开展快速理赔服务。

同时,加大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人上高速等行为的教育惩处力度和曝光力度,通过上游新闻每日曝光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车辆信息,对规范高速公路行车秩序起到了良好效果。

接下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将继续在重庆高速公路开展各项专项执法检查,特别是针对酒驾、疲劳驾驶、超速、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严重影响高速公路行车安全的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打击,也再次提醒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文明行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