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不一样的班主任 代表重庆体育老师登上了央视
10-09 19:17: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不一样的班主任

att_523165_副本.jpg

宁召的另外一个身份是班主任,今年也是他担任班主任的第五年,在他的班级教室后方,贴着“野蛮体魄、文明精神”八个大字,这是宁召班级的班训。他的带班原则是:环境育人,活动育人,用体育精神洗礼学生的灵魂。

“每一个老师的风格不一样,作为一名体育老师,我也希望把体育的这些精神融入班级,将体育‘强筋骨、增知识、调感情、强意志’的作用贯彻下来,希望自己班上的孩子阳光、开朗、健康、活泼、有执行力。”

比起主科老师,副科老师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班级管理工作中来,这是体育老师当班主任的一大优势,但宁召还有更多自己的小秘诀。

从学生初一进校开始,宁召就格外关注班级学生的坐姿,每天早上领着学生早读,他会特别强调这一点,在他的要求下,学生们每天还要坚持一公里的跑步。

正是在他的这些理念坚持下,他所在班级的学生也呈现出了与其他班级不同的班级特色。“有一次,学校组织朗诵比赛,可能我在朗诵技巧方面确实不如语文老师,但是比赛结束后,一名老班主任给我说,我们班的学生站上台气场十足,不怯场,声音洪亮,特别有自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