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树坚强” 根部空心存活百年
10-10 14:24:4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南川,有这么一棵树,靠近根部的位置形成了巨大的空洞,连孩子们都可以在里面自由进出,却仍然存活了百年时间。现在,这棵坚强的树已经成为了居民们生活与记忆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在南川区沿塘社区,记者看到了这棵巨大的黄葛树,远远看去树干挺拔、枝繁叶茂,然而走近后就会发现,树的根部有一个巨大的空洞,从一侧可以直接走进去,三四个孩子站在里面也绰绰有余。每天放学后,周边的孩子都会在这里嬉戏打闹,自然形成的树洞成为了孩子们天然的娱乐场。

居民们说,这棵黄葛树虽然根部有空洞,但一直正常生长,到现在,至少有上百年的历史了,除了生命顽强,也离不开大家的悉心爱护。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李彬

原标题:南川有棵“树坚强” 根部空心存活百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