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首推机票套票 一张套票可往返飞3地
10-10 14:56: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吃饭有套餐,旅游景点有套票,从来没听说过机票也有“套餐”。1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华夏航空公司9日起首次推出机票套票,市民购买机票套票后,便可自由选择往返3个出游目的地。

机票套票任意飞行往返3地

华夏航空方面介绍,从今年10月9日起到明年1月31日,公司创新推出“渝快行”机票套票总价1599元(含税和机建费),市民可通过联丰票务和汇通票务购买。套票可用于3次目的地往返出行(含1个A类航线和2个B类航线(2类航线附后),航段不得重复选乘,需从重庆出发)。

华夏航空表示,此次推出的机票套票实行实名制,仅限一人使用。购买套票后,每次乘机前需至少提前3天拨打购票处电话即可预约,出行之前不需再另付任何费用。

记者算了一下,套票中平均每张机票只要216.5元。

航空.png

机票套票多是飞往旅游目的地

记者看到,此次华夏航空公司推出的机票“套餐”中,从重庆出发的航行目的地多是旅游城市。比如说A类航线中的重庆—厦门,重庆—杭州,重庆—桂林,重庆—敦煌;B类航线中重庆—海口,重庆—毕节,重庆—五台山等。

对此,重庆航空业类人士表示,此次华夏航空推出的机票套票,算是一种业务模式的创新,将一些热门旅游城市航线通过套票模式进行低价促销,从而吸引旅客在在航空旅游淡季出行,提升上座率。

新闻纵深>>

争市场抢客源 航空公司打创新促销牌

为争抢市场客源,提升上座率,华夏航空公司首次推出了机票套餐。在此之前,不少航空公司还推出过机票月票,来吸引旅客乘机出游。比如,早在2008年,山东航空公司曾推出“省内通”月票,900元可在省内飞行6个航段;在国外,亚洲航空也推出航空月票,820元可飞普吉岛、清迈等东南亚10个目的地。

重庆一航空业内人士表示,不管是包机月票,还是机票套票,这都是航空市场快速发展,航空公司差异化竞争的结果。

“虽然航空市场已对民资放开,涌入航空市场的资本越来越多,相应的航空公司和飞机数量激剧增加,就这加速了市场的竞争。”该人士说,10年前,一张机票少则千元,多则两千元,而现在,9元机票、190元机票到处都是。

该人士认为,另一个原因就是旅客出行的需要不断增加,2007年,重庆机场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到2016年,吞吐量更是达到3588万人次。航空市场的竞争加剧,航空公司需要差异化、创新化的营销模式来吸引旅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