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里发现“情花”曼陀罗 植物学家:有毒,不适合种在小区
10-10 16:39: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金庸的小说《神雕侠侣》中,“情花”长得非常美丽,人被花刺刺到,就会身中剧毒。如果不动七情六欲还好,一旦动了,那就是生不如死。杨过和小龙女身中情花剧毒,最终导致小龙女跳崖将解药留给了杨过。

这“情花”的原型就是曼陀罗花,虽然不像小说里说的这么奇特,但曼陀罗花全株有毒,特别是花、种子和果实,含有剧毒。

近日,有市民发现,南岸一小区内有居民种植曼陀罗花。植物学家表示,这种花很美但有毒,误食过量可致死,不可在小区内种植。

现场

小区现盆栽曼陀罗 挂果像秋葵

downLoad-20171010162450.jpg

“这是曼陀罗,长得像秋葵,万一被人当秋葵吃了怎么办!”近日,市民胡先生称在南岸区南城花园小区内有居民种植曼陀罗。10月1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在该小区一栋楼4楼的平台上,一株翠绿的植物已经挂了果,果子呈条状,和秋葵、丝瓜有些相似。

这株植物有1米多高,叶片比成人手掌还要大,黄色花朵呈喇叭状下垂,闻起来有浓浓的香味。经核实,确认该植株是木本曼陀罗,为曼陀罗花的一种。

“曼陀罗的花很好辨认,‘倒挂金钟’的样子。”胡先生表示,看到这朵花,他确定这是曼陀罗。

“曼陀罗全株有毒,一旦误食很危险的。”胡先生说,这株曼陀罗在小区内未加围挡,不认识的居民很可能将其误认为可食用的蔬菜瓜果,一旦食用,后果不堪设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