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人绣出24米长清明上河图
10-11 08:00:26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绣十字绣是时下不少女性的爱好,而在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下路镇,有这么一位47岁的“大老爷们”,利用业余时间绣出了一幅约24米长的《清明上河图》。

在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下路镇金彰工业园区小区内,一大卷格布徐徐展开,一幅栩栩如生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呈现在大家面前。

这幅《清明上河图》绣品的作者,正来小区居民余启华。余启华说,自己在2004年偶然接触到十字绣,那时就萌生了要绣一幅“巨作”的念头。2009年3月,有了一些刺绣经验的余启华开始绣《清明上河图》。这幅十字绣版的《清明上河图》长约24米,宽0.86米,其中人物684个,牲畜96头,房舍122座。整幅绣品于今年7月完成。

余启华告诉记者,下一步他准备寻找《富春山居图》的蓝本,绣一幅16米长的十字绣版《富春山居图》。

原标题:这个男人绣出24米长清明上河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