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参与研制中国自行设计的第一台计算机 今天来重庆谈网络安全
10-11 13:14: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011131718.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漫谈网络安全。

10月11日,全国“网信普法进校园”活动重庆站的“全国校园网信普法大课堂”在西南政法大学率先开展。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院长龙卫球齐聚重庆,为西南政法大学的师生谈网络安全。

本次“网信普法大课堂”上,倪光南院士的授课主题侧重于“网络安全技术”,他为在场的数百名西政师生提高网络安全知识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

倪光南院士是我国著名计算机专家,曾参与研制我国自行设计的第一台计算机。他表示,我国未成年人、高校学生、青年网民的上网法制意识和上网安全,需要加快建设强有力的网络安全技术来保障。

倪院士提出,“要加快掌握网络技术的核心,提升青年网民上网的可控性和安全性。”

此外,倪院士还提出,在市场竞争中发展网络安全技术的建设,让网络核心技术在公平的市场竞争下快速发展。

downLoad-20171011131927.jpg

△西南政法大学的同学正全神贯注的听专家学者的讲座。

虽然这几天气温骤降,在场的500多名西政同学的热情却异常高涨。

来自西政经济法学院大一的刘畅然,整场课堂都在全神贯注地听倪院士讲话,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和专家零距离接触,网络安全和网络法规,对我们专业学习也有帮助。”

小张是西政行政法学院大二的女生,虽然坐在讲堂后排,但她一直在记笔记,“我希望今天的学习,能使我在今后的网上生活中起到作用,提高自己鉴别网络中不良信息的能力,自觉选择优秀信息。”

随后,我国著名立法专家龙卫球也为西政的同学们讲述了一堂生动的“网络安全与网络安全法”课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杨辛玥 摄影 苑铁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