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幸摔倒的她拨打110求助,结局暖心了……
10-11 13:28: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好在听了出租车司机的话,打了110,否则我还不知道自己的伤势这么严重。”今(11)日上午,47岁的李女士右腿打着石膏,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还在庆幸。她同时也十分感激当时陪她看病治疗的民警,“除了正在读书的儿子,我在重庆没有其他的亲人和朋友,受伤的时候我真不知道向谁求助。”

不慎被缆线绊倒

downLoad-20171011132905.jpg

47岁的李女士是山西人,在重庆工作已有七八年了,如今在沙坪坝一家经营保健食品的门店上班。由于亲戚朋友都在山西老家,在重庆只有18岁的儿子陪着李女士。孩子的学习十分紧张,李女士又要工作又要照顾上高中的儿子,平时很忙。

9日下午2点过,李女士骑着自行车去上班,她把自行车停在在陈家湾下穿道的人行天桥附近。就在李女士穿过过道准备上天桥时,突然脚下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一个跟头栽倒在地。当李女士缓过来时,发觉右腿膝盖处疼痛难忍。

“当时周围很多人都来帮忙扶我,但我坐在地上根本站不起来。”李女士此时有些无助,因为她不知向谁求助,“我在重庆没有亲戚也没有朋友,拿起手机都不知道给哪个打电话……”这时,一位出租车司机提醒李女士,可以拨打110求救。

民警陪她看病

downLoad-20171011132902.jpg

沙坪坝110快处队的民警很快赶到。他们发现,绊倒李女士的是一根电缆线。事发时,李女士停好自行车,从天桥柱子与人行道护栏之间一个狭窄的通道路过。这条“惹事”的电缆线正好在通道的地上,没有固定,李女士没有注意,一脚踩上被缆线绊倒了。

民警先将李女士送到医院,但李女士表示,自己身上只有100多元现金,要找同事转账借钱,才能支付药费。民警于是搀扶着李女士,帮她挂号、付款、拍片。通过拍片发现,李女士右腿膝盖内髌骨已经骨折,需要打石膏缠绷带慢慢愈合或者直接动手术用钢钉固定断裂处,痊愈至少需要3个月,若不及时治疗可能会造成骨折处错位,今后没法康复。

最后,李女士决定打石膏进行治疗,民警又一边联系李女士的同事,一边帮李女士办手续。在医院里忙了2个多小时,直到李女士的同事们赶到,民警才放心的离开。

她觉得十分暖心

“要不是民警陪着我看病,我都不知道自己的伤势这么严重!”如今,李女士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医生告诉她,至少要1个月才能下地。

李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在她的心目中,警察就是维持社会秩序,破案抓坏人的,没想到在她受伤无助的时候,110民警竟这么暖心地陪着她看病治疗,直到把她送到病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