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横穿马路被撞伤,警民雨中撑伞半小时
10-12 15:04: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jpg

10月10日晚,南川区北腊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两名市民在横过马路时被小车撞倒,躺在路上疼痛不已。天空下着大雨,在等待救援的半个多小时里,民警和过路的好心市民一起为他们撑起了遮风挡雨,温暖人心的伞。

当晚9点多,有一男一女两人在事发路段人行道上行走,就在他们准备过马路时,被一辆迎面而来的黑色小轿车撞倒在地,随后又被推行了几米。小车停下后,驾驶员慌忙下车查看伤者情况,路过的市民见状立即拨打了110。

南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事故预防及处理大队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展开救援处置工作。出警民警罗翔介绍,当时他们发现一辆黑色的轿车打着应急灯停在马路上,在车子后方有一男一女坐在地上,其中女性伤者疼痛难耐不停呻吟。

此时,天空下起了雨来,由于无法确定两名伤者具体受伤位置和伤情,擅自移动伤者怕会造成二次伤害,民警一边安抚伤者一边联系救护车。

眼看雨越下越大,考虑到伤者淋雨会感冒、伤口会感染等等,民警毅然和好心市民周女士一起在现场为两名伤者撑起了雨伞。直到救护车赶到,医生在现场初步对伤者进行检查后,将两名伤者送往医院。所幸,两名伤者都只是软组织挫伤,并无大碍。

两天后,男性伤者文某已出院。“他们自己的帽子、衣服都打湿了。”对于民警和好心人们的帮助,文某特别感动,他表示当时好心的民警和市民站着一动不动撑了半个多小时的伞,帽子、衣服都打湿了,这让他十分感动。

不过民警提醒,两名行人被撞的事发点附近就是斑马线,他们应在过马路时先观察左右两边是否有来车,再选择斑马线通行。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摄影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