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体验动车组买票选座:从买到选,1分钟搞定
10-12 16:18:33 来源:重庆晚报

慢新闻-重庆晚报消息,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12日发布了一则《接续换乘和选座功能使用说明》(以下简称《说明》)。《说明》称,12306支持C、D、G字头的动车组列车选座。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随后体验在12306网站以及客户端选座功能,发现在网络畅通的情况下,从登录到选座完成时间不会超过1分钟,但此功能仅提供相邻座位关系选择。

买票5步完成 用时不超过1分钟

记者首先通过客户端购票,首先查询重庆到成都的车次,然后选择有座位的G/D/C车次,添加乘客后点击“选座服务”选座,确定后可以看见所选的座位号,成功支付后选座买票完成。从登录客户端到买票完成,网络没有出现卡顿的情况,不到1分钟便完成购票。

而通过12306网站购票,操作与客户端步骤没有太大区别,用时也差不多。不过记者体验提前选座买票时均在客户端和网站绑定账户密码的情况下,如果乘客想要更快地买票,建议绑定账号密码,以缩短操作时间。此外,记者多次尝试购买重庆到上海,重庆到北京等地车票提前选座,发现不管是热门路线还是冷门路线,系统反应速度并无太大的变化。

余票低于三张不能选座 2-5人能选两排位置

《说明》称如果余票数不足则由系统随机安排座位,记者体验发现,当余票不超过3张时,乘客不能选座,而是由系统安排座位。此外,当购买2-5张票时,有两排座位可供选择,但只可以选择前后排。需要注意的是,所有的选座都只能选择具体靠窗、中间或者靠过道的座位,车厢以及座位排数则是随机分配。

网友:靠窗的位置不会都没了吧

提前选座消息一出,不少网友表示希望T/K/Z字头也能尽快实现选座。也有网友担心以后不会网上买票的乘客会不会全是中间位置。

网友@Liberocc:只有我一个人平时买票买不到靠窗的位置然后取消,一直倔强地要买到靠窗的吗?

网友@胖慧很sies:问题来了 以后那些不会网上买票的买到的票就会全是B

网友@孤栖栖:能不能选同座的人

网友@青吉:这个改动不错!!点赞

网友@竹好运:以后抢座也要靠手速了,手速慢只能坐过道位置

网友@南方的小马:这个早就该有而且早就应该实现了!尤其是卧铺与软卧的部分,更应该按照男女性别来实行严格的、具体的分类与购票,硬卧面对面的同一组上中下三个铺位,应该全部都是男性或者均是女性;软卧因为有隔间和拉门,更要如此,才能避免不必要的尴尬、微妙、还有隐私保护。

原标题:记者体验动车组买票选座:从买到选,1分钟搞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