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龙洲湾试点地下综合管廊 避免路面“开膛破肚”
10-12 17:54: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城市马路动辄“开膛破肚”,不仅影响出行,恢复还耗时耗力。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12日从市规划局获悉,巴南区成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区,将率先在龙州湾B区及高职城片区建设,首期实施10公里。

地下综合管廊,是指在城市地下用于集中辅设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给水、排水、热力、燃气等市政管线的“公共隧道”。发展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不仅能够有效避免城市路面动辄“开膛破肚”,消除“马路拉链”,更有利于保障地下管线安全运营,节约城市空间,让城市更整洁、更宜居。

据悉,我市正全力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在城市新区、各类园区、成片旧城改造开发等区域,启动5个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确保2018年前投入运营。

目前,巴南区已全面启动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建设区域为龙州湾B区及高职城片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