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男赠送价值万元名包,好事没成,我要不要退还?
10-13 07:57:47 来源:重庆商报-上游财经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消息,10月11日,小倩(化名)在重庆某论坛发帖求支招,原来,相亲对象送给她价值万元的包包,现在,俩人关系转淡,似乎没有进一步发展的可能,她想将包包退还,但又怕伤害对方自尊心,显得有些纠结。如果你遇到类似情况,会将贵重物品退还吗?相亲过程中,你遇到过类似囧事吗?

相亲男赠送价值万元名包

“相亲对象送的礼物,好事没成的话,应不应该退还?”10月11日,网友“901011”在重庆某论坛发帖求支招。

此前,她通过朋友认识了一个男孩,一开始,两人在网上聊得比较投契,因为男孩在外地,两人一直没有机会见面,就是这期间,男孩送了近万元的礼物给她。

记者联系上该网友小倩,今年27岁的她表示,当时,男孩在网上问了她家住址,她不以为意,以为对方会送她鲜花什么的,但接到快递包裹后,她打开一看,礼物太贵重了,竟是两个知名品牌的轻奢包包,价值接近万元。

关系转淡贵重名包成心病

前不久,男孩回到重庆工作,因为忙于事业,男孩与小倩的联系渐渐少了起来,关系日渐转淡。小倩告诉记者,国庆节期间,两人见了一次面,之后,就再无联系。

“大家都懂的,有些话不用说得太明白。”小倩表示,如果对方对她有感觉,不可能几天都不主动联系她,所以,她不想再拖下去,以免弄得自己心情不好。

现在,小倩想将男孩送她的两个名包退还。“毕竟是这么贵重的东西。”小倩说,对方也在重庆,但是,问题来了:如果当面退还的话,可能会比较尴尬。“所以,我才发帖求网友支招。”她向记者表示,多数网友建议她退还,所以,她有了决定,而且已经问对方要了具体住址,准备周末就将名包寄送过去。

网友声音

好事不成,礼物该退还吗?

记者注意到,跟帖中,不少人在感叹男孩出手大方的同时,都建议小倩退还名包,但是,也有网友持不同的观点和看法。

网友“丹692017”:小礼物没什么,大礼物就退。

网友“松2017”:可能男方忙吧,送这么贵的东西,不会是搞起耍的,女方应该慎重。东西没必要还,合不来退给男方也没啥价值。

网友“尛尛妞”:相亲没成,贵重礼物还是退了好,两不相欠,一身轻松,不要在意人家要不要,你自己收拾完了好重新上路才是正事。

网友“ELEVEN”:相亲,不是朝夕相处的亲密关系,大家试着相处而已,有什么尴尬的,贵重礼物不退还,还想藕断丝连?

网友“凯莫”:将东西退还,就意味着,你也想终结这段关系,建议女方再等等看,实在没有可能,再退还也不迟。

专家支招

送出去的礼物 该不该索回

重庆市协和心理顾问事务所所长谭刚强表示,男方送女方贵重礼物,肯定是把对方当作婚恋的候选对象的,至于后来为啥关系转淡,可能有许多因素,只有当事人才了解。

他认为,作为男方来讲,没了解清楚,就不要轻易送女方贵重礼物,而礼物一旦送出去,也没有理由索要回去,即使不成恋人,也可以成为朋友,把礼物当作回忆和顾念。

对于女性来讲,相亲是一件大事,从保护自己的角度出发,消费时,可以主动提出AA制,避免经济纠葛。如果未能发展成为恋人,而双方又有经济纠葛,最好支付一笔费用,除了免除内心愧疚感,也可以免去对方日后纠缠的麻烦。

微调查

相亲时 你遇过哪些囧事?

赵小姐(28岁 沙坪坝烈士墓):亲戚介绍一男孩,送了一些烟酒到我家,后来,我觉得我俩不合适,男方虽然没说让我退还烟酒,但男方家长却有话了,为此,两家弄得很不愉快。

薛先生(27岁 南岸茶园):网上认识一女孩,聊了一段时间,她约我见面,在餐厅点了一些酒,事后我结账才发现,两人竟然消费了500多元,后来我才意识到,是遇到了酒托。

潘小姐(24岁 九龙坡杨家坪):相亲男约我吃了几顿饭,都是他主动请客买单,后来我俩没成,他还来找我,要我AA制,平摊他以前请客的费用。 

原标题:相亲男赠送价值万元名包 好事没成,我要不要退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