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与爱情 六旬孃孃的十年征婚史
10-13 08:22:28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刘阿姨今年65岁,在她55岁那年,夫妻离异。一个人的生活让她对婚姻特别的向往,为了找到一个称心如意的伴侣,刘阿姨果断的选择了婚介公司。

去年12月份的时候,刘阿姨成为了“天禧”婚介公司的会员,在缴纳了1万多元的会费后,她先后被安排与两位男士见了面,但都没有了下文。如今半年时间过去了,她再没有收到“天禧”公司方面的服务信息,当她准备上门催促时,才猛然发现,这家公司已经找不到了。

也许有人猜想,遇到这样的事情,刘阿姨应该郁闷万分。可谁曾想,这已是她如此“征婚”的第十个年头了。早在十年前,刘阿姨就踏上了依托婚介寻找真爱的旅途。

十年的历程里,刘阿姨先后成为了13个婚介公司的会员,投入了近20万元的婚介服务费。可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她只见过不到20位男士,其中还不乏一部分婚托。通过十年光阴换来的,除了一次次的郁闷外,连一次像样的恋爱都没有过。

刘阿姨说,自己平日里没有什么爱好,只喜欢做饭。挑选老伴的标准也只是要求,工资不低于每月5千,房子不少于一套,身高在1米75左右,为人老实本分、有情趣。可就这么点要求,在相亲过程中,却屡屡遭遇,自己满意的别人不满意,别人满意的自己不满意的尴尬局面。

由于屡战屡败,劳神费财,如今刘阿姨的子女已经提出要与她断绝母子关系。而她自己也开始感觉到有些“神经短路”。可为什么还会执着的选择婚介公司介绍对象呢?刘阿姨说,自己是太相信婚介了!

对于刘阿姨这种情况,心理学专家谭刚强认为,老人寻找伴侣的想法没有错,但如果寻找的途径太过单一,只依靠婚介、亲朋的介绍,往往容易“竹篮子打水一场空”。

谭刚强建议老年朋友,不妨把更多的精力和财力投入到参加兴趣活动中,一方面能通过不断的学习,提升自己的内涵;另一方面也能增加与同龄人的接触,增加“曝光率”,从而提高婚配概率。

原标题:金钱与爱情 六旬嬢嬢的十年征婚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