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峡库区175米蓄水只剩最后一米
10-15 07:58:26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71014172710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受长江上游和三峡库区罕见秋季强降雨影响,长江万州段水位10月14日达到174米,今年三峡水库蓄水进入最后一米冲刺阶段。

从10月10日开始的新一轮强降雨已经进入第五天,三峡库区累计最大降水量已超过120毫米。截止14日上午8时,长江万州段水位已达174.12米,距最后的175米蓄水目标近在咫尺,仅一步之遥。水面较蓄水前的153.50米抬升了20米多,万州江畔又再现了马路与码头齐平,轮船和汽车赛跑的一幕。

微信图片_20171014172718

记者从长江防汛部门获悉,此轮华西秋雨中三峡入库流量最大达3.1万立方米每秒,导致三峡库区水位最近两天猛涨近两米。随着雨势逐渐减弱,到14日8时三峡入库流量已经开始回落,降到2.8万立方米每秒,同时刻出库流量为1.81万立方米每秒,三峡水库总蓄水量为376亿立方米,10日以来拦蓄来水14亿方。据了解,今年9月份以来,长江流域降水偏多近两成,其中三峡库区偏多五成多,10月6日最大入库流量曾达3.48万立方米每秒,在2003年三峡水库建库以来10月最大流量中排列首位。目前三峡枢纽正严格执行长江防总调令,跟踪雨情,精心调度,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基础上,择机完成第十次175米试验性蓄水工作。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姚杰飞

原标题:三峡库区175米蓄水进入最后一米冲刺阶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