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学宪法讲宪法”比赛 战狼2成高频词
10-15 17:00: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5日,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重庆市市级决赛在29中学举行,获奖学生将与宪法专家、演讲辩论专家、语言文字专家等组成的指导老师团队一起,代表重庆参加10月26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宪法教育是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核心内容。2016年教育部开展了首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重庆代表队在比赛中获得了一个一等奖、三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timg0.jpg

市级决赛分小学、初中、高中、高校四个组别,共有79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根据统计,本次比赛四个组别选手的演讲内容中累计引用或提到电影《战狼2》32次。而在高校组的比赛中,出现得最多的关键词则是“校园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