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发帖说这位老民警很凶 为何又向他敬礼为他点赞
10-16 18:11: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几天重庆的天气一直不好,阴雨绵绵,早晚高峰时分,各个交通要道口,总会堵车。在南岸区巨成龙湾十字路口处,过往的司机总会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路口,用熟练的手势配合着红绿灯,指挥着交通。

有的司机会发现,这位老民警有时连雨衣也不穿就上岗,感叹他“敬业”。也有的司机会摇下车窗,向这位老民警敬礼,他会弯下腰,笑着送上一句:“谢谢!”

downLoad-20171016181546.jpg

网友两次发帖向他致敬

“三年前,我发了帖子,感谢这位在风里来雨里去的交警叔叔……今天的事对我感触太大了,我要再次发帖表达心中的情感。”9月28日,一则题目为《事隔三年,我再一次发帖致敬这位巨成龙湾的交警叔叔》的贴文在网上引发了网友热议。帖子说的是在南岸区巨成龙湾十字路口处执勤的一位姓邵的老民警。

许多网友跟帖表示,自己也见过这位民警,推测他已经有50多岁了,无论刮风下雨,早晚高峰时他都在这个路口指挥交通,一丝不苟。而且有网友还说,有时下雨,这位民警没有穿雨衣,就忙着工作,确实“让人心痛和敬佩”,并感叹民警的“敬业”。

这是一位怎样的民警?是否是网友说的那样“严厉”?在他背后有什么故事?16日,记者找到了58岁的邵钢,一位兢兢业业奋战在公安交通管理岗位上的老民警。

downLoad-20171016181540.jpg

为站岗每天练“走路”

如果你是住在南岸昌龙城市花园附近的居民,你也许经常会见到一位背着小背包,穿着警服,个子高高,独自一人行走的中年人。

他就是邵钢。

作为战斗在一线的交巡警,邵钢的工作十分繁重,但他的生活却十分“简单”。家——办公室——执勤的路口——大队驻地,这是他每天的行动路线。

步行。

邵钢年轻时在部队上当“汽车兵”,复原后在单位管过驾驶,带出过许多司机。2010年,他在设卡执勤时重伤,左腿植入钢钉,至今行动不便。

“2010年受伤后,在医院住了将近半年,又在家休息了一年,我实在‘闲不住’了,要求回到工作岗位……”邵钢说,当时大队的工作很繁忙,人手又不够,刚进的年轻民警有时还会和老民警发生矛盾,需要他这样一位老民警在中间“调和”。

每天早晚高峰执勤,则是他自己要求的。

“除了节假日,我每天都会在这个路口执勤。”邵钢口中的这个地方,正是网友们所说的巨成龙湾十字路口。

左腿的旧伤,让邵钢即使坐久了,腿部也会肿。为了更好的应对每天早晚高峰四五个小时的执勤,邵钢每天坚持锻炼。

锻炼的内容很简单——走路。

“在参军之前我是篮球运动员,我知道许多事情是可以通过锻炼来解决的。”他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