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捡钱包 七旬老人奔走两小时
10-16 22:17:17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70多岁的孟大爷,乘坐公交车的时候,发现座位上有一个钱包。打开一看,里面还有两千多元的现金。可惜钱包里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为了把钱包还回去,老人又专门乘车前往公交车始发站, 把这事儿委托给了调度室的工作人员。

AF4FBF4D1B504B8B9A96315C70962215.jpg

418路公交调度室的工作人员,至今还妥善保管着这个钱包。里面除了装有厚厚的一叠现金,还有一张银行卡,以及几份缴纳物管费的单据。大伙儿判断,收据上的交款人,应该和失主有某种关系。只不过,物管费的收款单位是贵州习水的一家公司,这让调度室的工作人员也无从下手。

CBDD7FE04000406099B74A4B2BE40EA9.jpg

调度室的工作日志上记录得很清楚,这个钱包是10月13号这天,一位姓孟的老爷子专程送到调度室的。第1眼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孟大爷。他告诉记者,当天上午10点多,他在马家堡站上的车,结果在旁边的椅子上发现了钱包。孟大爷说,翻遍钱包,都没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他认为失主肯定会去公交调度室咨询。所以当天下午,他带着钱包来到陈家湾418路起点站,把钱包交给了调度人员。

2056511b7ee04e0faf0f2723a35a7c2d.jpg

从418终点站乘车到起点站,最后又乘车回家。为了送这个钱包,怎么着也得花费两个多小时。不过老人家说,这么做是应该的。目前,这钱包在调度室里已经放了三天,始终没等到找上门来的失主。工作人员觉得,不能辜负老人家的一片好心,所以希望这位遗失钱包的乘客看到新闻后,能带上身份证件前往调度室领取。

F64CBB156F6040289B2CEFA32D8C42E5.jpg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公交车上捡钱包 七旬老人奔走两小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