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了不用四处找水喝!重庆主城年内将添246个免费便民饮水点
10-17 15:27: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外出渴了不用到处找水喝,街头就有免费的饮用水供应了!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17日从重庆市政府公众信息网获悉,主城区已全面启动桶装饮用水点建设,年内将布点246个,让市民取水更方便。

今年8月,市城管委就下发了《关于做好主城区公共区域桶装饮水点建设工作的通知》,建立联络员及信息报送制度,统筹主城区桶装饮水点的建设。

目前,主城区桶装饮水点布点方案已编制完成,2017年将布点246个,原计划为200个,新增了46个;桶装水设备套数313套,原计划275套,新增了38套。并且设计制作了“便民饮用水点”标识,市民一看便知。

以大渡口区为例,已经在大渡口公园、九宫庙商圈内设置了6个饮水点。今、明两年还将分两阶段在辖区建设39个桶装水饮水点,安装50套桶装饮水机。饮水点主要覆盖大渡口区人流密集、停留时间较长的商圈、广场、公园管理用房、便民服务站(岗、亭)、城市管理执勤点和爱心驿站等公共区域,还配备了纸杯,让市民随时饮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