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渝铁路开通 打通渝甘旅游快捷通道
10-17 17:22: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刚刚过去的黄金周里,来自重庆的游客第一次成为了甘肃旅游游客的主力。17日,甘肃省旅游资源抱团来到重庆,举办“乘兰渝快客、游精品丝路”旅游推介会,希望通过兰渝快客的开通,吸引更多的重庆游客前往甘肃旅游。

丝绸之路三千里,华夏文明八千年。据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兰渝铁路的开通,使得涵盖张掖丹霞、嘉峪关、祁连山达城、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等极具西部特质的“甘青大环线”异常火爆。在刚刚过去的黄金周里,甘肃省共接待游客1540.2万人次,其中四川、重庆地域的游客占到较多比例。

今年8月底,重庆、甘肃等四省市签署了《关于合作共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框架协议》,这是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西部大开发战略,携手共谋发展的重要举措。

在推介会上,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郝远表示,重庆是举世闻名的山水之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在产业转型升级、对外开放合作等方面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甘肃学习借鉴。

随着兰渝铁路的开通,甘肃省旅发委下一步还将协调各景区推出包括多个景区免门票等优惠,欢迎重庆游客前往游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