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交运通”IC卡可在全国200多个城市刷卡乘公交
10-17 18:59: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后涪陵区市民出行更方便了。日前,涪陵区交委发布消息,涪陵“交运通”IC卡可与全国200多个城市互联互通,实现了跨区域异地刷卡坐公交的功能。

据了解,目前涪陵“交运通”IC卡实现了与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南京等在内的全国200多个城市互联互通,可跨区域刷卡坐公交,还可享受当地的乘车优惠政策。同时,随着我市秀山、合川、梁平、铜梁4个区县完成公交IC卡系统升级改造,涪陵可与这4个区县的公交IC卡实现互联互通。

据介绍, 下一步,涪陵“交运通”IC卡,还将与万州、彭水、开州、巫溪、酉阳、城口等区县实现互联互通。 

需要注意的是,因各大城市升级时间不一,有些城市只升级了部分公交,全国互联互通卡要在有“交通联合”字样的城市公交车上才可刷卡消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