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邮学子获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西南赛区一等奖 每天写代码7小时
10-22 18:03:50 来源:华龙网

获得开发者测试一等奖的叶云智。首席记者黄军摄

华龙网消息,今(22)日下午,2017“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西南赛区决赛在重庆邮电大学落幕。来自重庆邮电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的三人获得开发者测试项目一等奖。记者采访了解到,拿下一等奖的选手可不容易,有选手常常每天写代码7小时。

大四开发软件申请到著作权  研二学生斩获多个奖项

本次软件测试大赛由教育部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总决赛拟定于10月26-28日在南京举行。西南赛区决赛于10月21-22日举行,吸引了四川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西南地区12所高校的123名选手参赛。

软件测试比赛比的是什么呢?据了解,一个软件从开发到用户使用,必须经过的一个环节就是测试。比赛中,选手需要对指定软件进行测试,看是否有漏洞和缺陷。

来自重庆邮电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研究生二年级的叶云智获得了此次比赛开发者测试一等奖、移动应用测试二等奖、嵌入式测试三等奖。

“平时主要做的是web前端的开发。”大四的时候,叶云智便和实验室的同学耗时1年,一起开发了一个采购仓库管理系统,被企业采用。叶云智还因此申请到了软件著作权。

如此厉害的“测试工程师”是怎么炼成的?记者了解到,叶云智以前并不喜欢写代码,但是写得多了之后,发现 “设计出一个网页,美化效果还不错,做出了成就感,慢慢就喜欢了。“准备比赛的过程很辛苦,很长一段时间,叶云智每天就是看论文、写代码,“经常是从早上9点到晚上11点,扣除吃饭休息,每天写代码差不多有7个小时。”

软件测试方向毕业生就业前景好  重庆高校参与国家标准制定

软件测试是软件工程专业的方向之一。重庆邮电大学软件工程学院院长钱鹰说,虽然相对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还算比较小的领域。但是软件工程专业(软件测试方向)的学生毕业后,大多能够进入知名的互联网企业或传统的运营商,“专业的就业前景很好、一年后的离职率较低、月薪起薪较高”是该专业毕业生的特点。

目前,软件测试行业还没有软件测试标准和软件质量保证的标准,而重庆邮电大学今年参与了7项相关标准的指定。

据悉,首届“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于2016年举行,吸引了全国300余所大学的近4000名学生参赛。

原标题:重邮学子获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西南赛区一等奖 每天写代码7小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