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身挂8楼窗外命悬一线 民警大手拉回她
10-24 14:38: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楼_副本.png

23日下午,家住渝北宝圣西路菜市场附近某小区8楼的女子张某,在打扫7楼彩钢棚时不慎被困。所幸的是,渝北区公安分局宝圣湖派出所民警魏周和同事巡逻时发现这一险情,及时将她救起。

23日下午,魏周和同事小李带着协勤队员老邓、老李在兴科一至五路巡逻。下午5时许,魏周等人巡逻至宝圣西路菜市场附近一小区时,发现该小区7楼彩钢棚上站着一个人,挺危险的。民警仔细观察,看到一名40来岁的女子,双手紧抓8楼阳台边沿的瓷砖,看样子是想回到8楼屋里,却被困在7楼与8楼之间的彩钢棚上,进退两难。一旦出现体力不支,随时都有掉下楼的可能。

魏周等人三步并做两步冲到中年妇女所在的楼层。还好门是开着的,屋里还有个80来岁的王奶奶。此时,王奶奶看着儿媳妇张某被困在7楼进不了屋,正急得团团转。见此情形,魏周和同事小李冲进屋一把抓住张某的双手,与随后赶到的巡逻队员老邓和老李一起,将张某拉进8楼屋内。

回到屋里的张某双脚发软,魏周等人立马将她扶到沙发上休息。张某回过神来,十分感激魏周等人。

张某为何被困7楼?这还得从楼下的彩钢棚说起。张某家住8楼,7楼的住户在阳台和卧室搭了彩钢棚。时间一久彩钢棚上留有垃圾,最危险的是还有一些玻璃渣子,一旦掉落砸到行人后果不堪设想。昨天下午,张某翻出阳台到7楼阳台彩钢棚,准备把上面的垃圾清理干净。不一会儿,彩钢棚上的垃圾倒是弄干净了,张某却挪不开步了。由于瓷砖太光滑再加上张某劲太小,不管她如何用劲就是爬不进8楼的屋里。张某不由心里发慌,死死抓住阳台的瓷砖,大声往屋里喊,但屋内的王奶奶哪有力气拉她进屋。正当她们无助的时候,魏周和同事冲进屋把张某救了上来。

魏周等人安抚好张某后,还对其进行了安全知识讲解,然后离开。

渝北民警特别提醒市民,自行做室外清洁要注意以下事项:

1、这种室外清洁作业至少要找个人配合,最大程度保障自身安全,有条件的最好在腰部系上安全绳;

2、在外面擦扫等最好只将胳膊伸展出去,不要将上半身露在窗外,更不要随意将整个身体伸出窗外,防止重心不稳掉落;

3、擦洗室外时千万不要穿拖鞋、塑料底鞋或者皮鞋,一定要穿胶底鞋,这样可以增大防滑与摩擦,防止意外发生;

4、不要将一只脚站在外窗台、花架子或者防护栏上,以免这些经长时间风吹日晒,已经腐化很难承受一个人的重量;

5、可在在专业保洁指导下作业或请专业保洁人员操作,尽量减少高空作业,避免危险发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