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盖松动,两名中学生原地守候一个多小时获奖10000元
10-30 10:45: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4d363231a72320c9c327b8cd8959ac5.jpg

10月18日晚,放学路上,发现人来人往的步行街一块井盖松动,两名中学生李欣怡、孙子涵守候在一旁,并手写提示标语,提醒路人获得不少网友点赞(早前报道>>点赞!井盖松动担心路人摔倒,两中学生原地守候了一个多小时)。10月26日,这两个学生的故事获得了“天天正能量”213期一等奖 ,重庆晨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这两个孩子10000元。

“谢谢!我们只是做了一件小事,谢谢大家的认可和支持!”10月26日、27日,李欣怡和孙子涵都在学校上课,放学路上,她们还是要经过同样的地方。经过市政部门的处置,那块井盖也恢复了正常。

她们没有想到,自己一个小小的行为,会引来这么多关注,甚至还会获奖。获奖的一万元奖金,对于两个初二学生来说是一笔“巨款”,得到后怎么处置,两个女孩还没想好,但表示一定会用在“正能量”的用途上。

“你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陌生人的决定,是怎样影响着你的生命。小小的标语,一个多小时的坚守,她们为这座城市增添了最美的风景,也把温暖传递到我们身边。”这是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写给两个女孩的颁奖词。正如有人对她们说的那样,两个为陌生人着急的中学女孩,却暖了一座城:“女孩,你为陌生人着急的样子,真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