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累计开通国际及地区航线已达68条
11-01 07:51:0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0月3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交委获悉,近年来,我市加快重庆国际航线开发和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未来,重庆机场还将开通至巴黎、布里斯班、圣彼得堡等远程国际航线,进一步完善重庆国际航线网络,推动重庆建设国际航空枢纽城市。

今年8月,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投用T3A航站楼和第三跑道,成为我国中西部地区第一个拥有三座航站楼,实现三条跑道同时运行的机场,机场设施保障能力和运输生产能力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墨尔本航线的开通,我市累计开通的国际及地区航线已达到68条,通往全球22个国家、52个城市。

仅2017年以来,重庆就新开通至纽约、洛杉矶、墨尔本、宿务、莫斯科、伊尔库茨克、民丹岛等7条国际客运航线,以及重庆至吉隆坡、莫斯科2条国际货运航线。

根据规划,“十三五”时期,我市将进一步加快民航发展,到2020年,江北机场国际及地区航线将达到100条左右,旅客吞吐量超过5000万人次,国际旅客吞吐量达到500万人次,基本建成国际航空枢纽。

重庆日报记者 杨永芹

原标题:重庆累计开通国际及地区航线已达68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