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大闸蟹也被注水 记者实验发现.....
11-01 07:50:37 来源:第1眼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秋风响,蟹脚痒”,十月是大闸蟹的旺季,在大闸蟹热卖的同时,一条给螃蟹打针注水的视频在朋友圈热传,引发各种传言。

事实果真如此吗?第1眼记者带你寻找真相。

通过针管,记者将5毫升的纯净水注入到大闸蟹体内,十分钟后,大闸蟹没有了生命迹象。

随后,记者走访多家水产区了解到,所谓的“注水螃蟹”其实是一则流传多年的谣言,多地工商部门都已将其锁定为虚假消息。商贩们告诉记者,给螃蟹注水不但不能给螃蟹增加多少重量,而且注水后螃蟹的内分泌会失去平衡,过不了多久就会死亡

不管什么品种的螃蟹,只要有液体被注入体内,不管是清水还是料酒,很快就会死亡。所以,消费者挑选螃蟹时应尽量选择正规市场,挑选时注意观察,只要是活的螃蟹就可以放心购买。

关于螃蟹 知道多一点

除了注水螃蟹,“孕妇吃蟹会流产”的说法也广为流传,对此,巴南区中医院副主任医师牟琴说,从临床来看,并没有大样本实验证据表明孕妇只要吃螃蟹就会导致流产。不过,由于螃蟹属于“寒性食物”,孕妇及过敏体质的人,还是尽量少吃。最好吃完过后喝一杯姜茶,或者喝一点花雕酒,有利于消化和暖胃。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婷婷 胡超

原标题:网传大闸蟹也被注水 记者实验发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