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湘高速进入多雾季,绕行方案看过来!
11-01 16:59: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550439.jpg

目前,重庆高速公路已进入多雾季节。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公布了渝湘高速的部分多雾区段、特点及绕行方案,提醒过往驾驶员注意。

易起雾路段:包茂高速公路大观服务区至水江服务区路段(沿途风咀江特大桥、金佛山特大桥等路段雾情较重)

绕行方案:出城方向在南川收费站下道,改走国道;进城方向在双河口收费站下道,改走南涪高速。

易起雾时间:凌晨2点至8点

易起雾路段:包茂高速公路长坝隧道至白马收费站路段(3公里的长下坡)

绕行方案:出城方向在双河口收费站下道,改走南涪高速;进城方向在白马收费站下道,改走国道到涪陵,再上高速。

易起雾时间:凌晨2点至8点

易起雾路段:包茂高速公路武隆服务区附近6公里路段

绕行方案:出城方向武隆收费站下道,改走国道;

易起雾时间:凌晨1点至2点,5点至6点

易起雾路段:包茂高速公路彭水东1777KM至保家收费站1789KM路段

绕行方案:出城方向在彭水东收费站下道改走国道;进城方向在保家收费站下道,改走国道

易起雾时间:凌晨1点至2点,5点至6点

易起雾路段:包茂高速公路保家收费站至清平服务区路段

绕行方案:在保家收费站下道改走国道

易起雾时间:凌晨1:00至8:00

易起雾路段:包茂高速公路大龙洞隧道至武陵山大桥路段

绕行方案:出城方向在保家收费站下道改走国道;进城方向在黔江西收费站下道改走国道。

易起雾时间:凌晨1:00至8:00

易起雾路段:包茂高速公路黔江南服务区至濯水收费站路段

绕行方案:出城方向在黔江南收费站下道改走国道;进城方向在濯水收费站下道,改走国道。

易起雾时间:凌晨1:00至8:00

易起雾路段:包茂高速公路阿蓬江大桥附近路段

绕行方案:出城方向在濯水收费站改走国道;进城方向在阿蓬江收费站下道,改走国道

易起雾时间:凌晨1:00至8:00

易起雾路段:包茂高速公路葡萄山隧道至龙门隧道路段

绕行方案:出城方向在龙潭收费站下道;进城方向在秀山收费站下道

易起雾时间:凌晨1:00至8:00

易起雾路段:包茂高速公路平地坝隧道到龙池隧道路段

绕行方案:出城方向在黑水收费站下道改走国道;进城方向在桃花源收费站下道,改走国道

易起雾时间:凌晨1:00至8:00

雾季高速公路行车安全注意事项

一、高速公路行车前要检查车辆示廓灯、防雾灯、近光灯、尾灯、雨刮器等是否能正常工作。行车过程中要及时查看路面可变情报板及提示标牌。高速公路夜间会根据路面情况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查看路面可变情报板能提前知晓前方路况信息,提前做好减速、开雾灯等准备。

二、如果行车过程中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将车辆移到应急车道,要打开应急警示灯,在车后200米以外设置警示标志,车上人员全部疏散到护栏外安全地带,保证安全后,拨打报警电话(023-12122)等待救援。

三、行驶进入雾区要提前降低车速,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打开应急警示灯、防雾灯、近光灯等,不要随意变更车道、超车。

四、大雾能见度在50米以内时,要将车辆及时驶入就近服务区休息或驶离高速公路,待大雾消散后,再继续上道行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