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园在你心中,哪座最美? 2017寻找重庆最美公园启动
11-01 18:50: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01_14.jpg

重庆500多个城市公园与大大小小的社区游园,星罗密布地分布在市民身边,每天都为我们送来清新的空气并带来惬意的休闲空间。这些公园各有哪些特点,园内有哪些景观优美的公园道路?1日上午,由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指导、市园林行业协会主办的“2017寻找重庆最美公园活动”在江北鸿恩寺公园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主题是,“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1101_1.jpg

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淑钰、万隆,江北区政府副区长曾伟,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重庆晨报·上游新闻总编辑刘长发等出席启动仪式。

参评“最美”是展示各自“生态家底”的好机会,重庆所有区县城市管理部门都派出代表参加,不少区县由城市管理部门的一把手亲自带队,启动仪式现场氛热烈,在场的热心市民和游客超过1000人。

公园让城市空间更加生态

1101_2.jpg

重庆市园林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严涛介绍,公园是城市优质生态产品的汇聚地。近年来,重庆城市园林绿化得到了快速发展,城市公园从直辖前的40余个发展到500余个,实现了城市公园数量与质量的“双飞跃”。公园有效发挥了涵养水源、降温增湿、减霾滞尘、引风供氧、休憩健身等生态功能与服务功能,市民走出家门300米可见绿、500米可见园,出门就可逛公园,逛公园成为市民生活的首选休闲方式。

1101_13.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城市园林绿化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全域旅游目的地建设,重庆市园林行业协会组织开展2017寻找重庆最美公园活动,通过市民投票与专家比选,选出十个重庆“最美公园”。

评选将分初评、展示、投票等阶段

1101_3.jpg

本次活动评选由市园林行业协会组织报名和初选,再由市民进行投票、最后通过综合比选,确定十个重庆最美公园。为了加强城市公园的管护水平,主办方也会同时评选出“最美公园景点、最美公园园路、最美公园厕所“各10个(条、座)以及一批优秀组织奖获奖者。

活动将历时3个多月,即日起至12月上旬为区县筛选报名阶段,12月下旬确定初评名单,随后由市民朋友通过网络投票,评选结果预计在明年1月下旬正式对社会公布,并为获奖者举行隆重的授牌仪式。为鼓励市民积极参与投票,主办方将在活动期间穿插抽奖送出市园博园、重庆动物园、南山植物园门票等回馈活动。

公园里外地游客越来越多

1101_12.jpg

城市公园之美,不仅吸引着本地居民,同样也吸引着外地游客。

家住鸿恩寺公园旁的刘婆婆每天要去公园两次,上午玩到十一点,下午又过来散步,一天的休闲生活都在公园里,“我们是小区几个带小孩的婆婆一起过来的,每天都要带着小孙孙到公园来耍,公园里面空气很好,环境也不错,待着比较舒服。”刘婆婆说。

公园作为现代都市人出门散步休闲的优先选择地,渐渐的融入到了市民的生活中,公园的环境建设也在不断的完善。来自山东的王登国说,“我来重庆两三年了,和我一块儿来公园的朋友是从内蒙古过来的,我们都觉得这边的环境还可以,几乎是天天来公园,经常就是让孩子自己在公园玩,我们很轻松。平时看到这边还有人练太极,想着等着孩子上学了,我也要来试试。”对于公园的评选活动,王先生觉得很不错,对公园也是一个提升,能够促使公园建设越来越好,服务水平能更上档次。

1101_6.jpg

区县的这些公园也很美

这是一个休闲需要“导航”的时代,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公园处提供的一份公园名单,让我们有机会见到一些平时不常见到的名字。一些稍稍远离主城的公园名字,听起来就足以提起市民游览的兴趣,像万州的“天子湖”、“太白岩”、“翠屏山”,涪陵的“聚云山”、“白鹤森林”,长寿的“菩提山”,江津的“圣泉湖”、“云篆”,合川的“白鹿山”,永川的“神女湖”、“探花”,铜梁的“雪庵公园”,璧山的“观音塘”、“秀湖”,云阳的“龙脊岭”等公园,名字就非常吸引人们前往。

主城和名区县还有诗意和特色的公园还有很多,重庆晨报、上游新闻将陆续予以关注、展示、报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陈军 甘侠义 见习记者 余小凤 吴思倩 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