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小伙拿下全国奥赛金牌 进入国家集训队保送清华
11-02 11:06: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1日晚,第34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在重庆一中顺利落下帷幕,17岁的一中学子朱追以重庆市第一名,全国第6名的成绩获得金牌,进入国家集训队,直接保送清华大学钱学森力学班。

朱追说,对物理的兴趣和专注是他一步步走到今天的最好支持。

考场上集中精力做一件事,考完后就想睡觉

att_551234.jpg

△朱追。

本届大赛全国共有七十一万五千名中学生参加,是历年竞赛中人数参赛最多的一届。经过各省市的预赛和复赛,共有32个省市364名精英选手参加理论考试、实验操作考试,进入最后的决赛。决赛自10月27日起,到11月2日结束,为期七天。

最终,100名选手获得金牌,120名选手获得银牌,144名同学获得铜牌,其中有50名同学进入国家集训队。重庆一共有3名选手进入前100名,朱追以理论考试246分,实验70分,总分316分的成绩获得重庆市第一名。

在同学眼中,朱追是“物理大咖”,他一谈起关于物理的内容就两眼放光。为啥与物理奥赛结缘,朱追说自己在初三那个暑假接触到竞赛五个科目,认为物理比较神奇,高一开始,就选择了物理竞赛。随后,凭着浓厚的兴趣,在物理学科上崭露头角。

刚开始参加物理竞赛考试,一坐就是三个小时,朱追说,自己其实也很蒙,坐不住。考完之后就只有一个感觉:想睡觉。

“想睡觉是因为在考场上集中精力做一件事太费神。后来,我自己也总结出来,有多么想睡觉,考得就有多好。”这次决赛中,朱追结束了上午的考试,直接到一中的小树林趴着睡了一个小时,之后又回到酒店,又睡了一个小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