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路太深!男子买50元的游戏装备,花了8000多元还没拿到手
11-02 13:58: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102135655.JPG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玩网游的不少市民喜欢在游戏里花钱买装备,以此增强游戏人物技能。然而家住南川区的杨先生怎么也没想到,为了买到价廉物美的装备,自己陷入了不法分子的圈套中,前后被骗走8000余元。10月31日,南川警方历时一年,成功破获这起电信诈骗案,涉案金额高达150多万,受骗者遍布重庆、四川、湖北、广东等30多个省市。

去年11月,南川警方接到市民杨先生报警称,自己在网上花了8000多元买游戏装备,可钱拿了,却始终不见东西,怀疑被人骗了。

downLoad-20171102135658.png

△杨先生的转账记录。

原来,杨先生在玩网游的时候,看见游戏中有玩家发布出售装备的消息,这个装备的价格,比官网里的价格低很多,杨先生立刻联系了这个销售游戏装备的QQ号码。“对方给了我一个网站,里面有各种热门游戏的装备,都比官网里价格低,我当时就花了50块钱,买了其中一套装备。”

可是杨先生并没有如愿收到装备,于是他再次联系销售游戏装备的QQ,对方告诉他联系网站客服可以解决。“当时客服给我解释说,因为我是首次在他们平台购买装备,需要充值500块钱开通发货渠道,而这500块钱在渠道开通后,是可以提现退回来或者用于以后再买装备的。”杨先生没有多想,就在平台上充值了500块钱。

downLoad-20171102135719.jpg

△杨先生与诈骗团伙的聊天记录。

很快,网站客服发来一个网址给杨先生,让他填写提现信息。杨先生按照要求,填写了自己的姓名、银行卡等相关信息后提交,客服又发来截图说杨先生信息填写错误,钱被冻结,需要存入3倍资金用于解冻。杨先生仔细一看,自己的银行卡账号确实写错了一位数,于是杨先生又往平台里充值了1500元钱。就这样一环一环,杨先生往平台里充值了8000余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其实销售装备的QQ、网站平台、客服人员都是同一伙人,网站上的游戏装备也都是假的,根本无法购买。他们分工合作,即便是被害人填写了正确的信息,他们都可以通过后台更改信息,让其号码错误,骗人无法提现。通过掌握的网站信息,民警顺藤摸瓜,找到了犯罪嫌疑人的藏身地点在福建。经过长时间摸排走访,最终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至此已经有近1000名受害人被骗,遍布重庆、四川、湖北、湖南、广东等30多个省市,涉案金额一共达158万余元。

downLoad-20171102135724.JPG

△ 民警在抓捕现场缴获大量作案工具。

民警介绍,这伙犯罪嫌疑人专门针对热门的网游,用低于官网的价格叫卖装备,然后利用大家想要赎回冻结钱的心理实施诈骗。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在玩游戏时确实需要购买装备,尽量去官方网站购买,不要去相信一些游戏界面里玩家发布的一些低价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摄影 苑铁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