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退款给好评”遭骗5千多元“双十一”临近这些套路不能信
11-02 14:21: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距离2017年双11还有一个星期,目前各大电商平台都在如火如荼地搞着活动,其中也不乏有一些骗局。不法分子利用各种手段,寻找各种漏洞,以双十一为借口,把黑手伸向消费者的口袋。

家住九龙坡的市民简女士近日在网上购买了一双鞋子。11月1日上午,简女士接到一名陌生女子电话,对方自称是其购买鞋子网店的客服人员,并一口报出了简女士购买详细内容。简女士一听,正是自己购买的物品,于是便询问对方有何事。

在进行一番自我介绍后,女子告诉简女士,近日其公司接到客户称鞋子质量有问题,但由于“双十一”来临,淘宝管理严格,退货换货会严重影响其店铺信誉,于是公司决定退款120元,希望简女士给予好评。

想着自己收到的鞋子并没有发现任何问题,卖家还要退款,给个好评也不是什么难事,简女士便一口答应了男子的请求,并添加了一个昵称为客服0068的微信号。

加完好友后,对方称公司在退款前需要验证其手机绑定的身份证号及银行卡,简女士也没多想便将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发给了对方。就在提供证件号码不久,简女士收到了一条银行提供的验证码,该客服表示,他们打款前,需验证银行卡和女士本人手机号码是否对应,所以需要简女士提供验证码。虽然有些疑惑,但转念一想似乎也合情合理,便将验证码发送给了该客服。可不到一分钟,简女士便收到了银行卡被扣5500元的扣款信息。

发现被骗后,简女士立即向九龙派出所报了警。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双十一”即将来临,骗子花招百出,大家在剁手血拼买买买的同时,要小心掉进“网购陷阱”,切勿轻信他人,随意点击他人发送的链接,不轻易提供自己的银行卡、身份证等信息,避免被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