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里到底含有多少糖?记者走访8家奶茶店发现少糖仍会觉得甜
11-03 07:45:14 来源:都市热报

QQ图片20171103073805.png

店员正在制作奶茶

都市热报消息,近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做了一期奶茶健康指数调查。调查显示,有些网红奶茶,1杯=4杯咖啡、13块方糖。

我们重庆市面上喝到的奶茶含有多少糖?记者走访了主城区8家奶茶店,发现有的奶茶店即使你要求“少糖”,仍然会觉得很甜。

调查:要求“少糖”口感也甜

昨天,记者来到解放碑商圈,随机选了三家店铺,点了三杯不同的饮品。

记者在第一家购买了一杯柠檬绿茶,记者提示“少糖”后,只见店员拿了柠檬后,打开一个大容器开关,往杯子里注入超过一勺子的白色酱。记者问了几次,这是糖吗?店员没回复;第二家店铺记者点了一杯奶香绿茶,店员直接加的奶茶粉、绿茶和水;第三家记者点了一杯丝袜奶茶,记者提到少糖,店员仍然舀了一勺子白糖。

记者请两位市民品尝,无论是全糖、还是少糖的奶茶,市民都表示,口感上都有甜味。

记者随后又采访了观音桥的四家奶茶店。在听到记者抱怨奶茶太甜后,店员表示,甜度可以调试的。实际上,当记者说了“微糖”,店员加的糖也不少。

揭秘:少糖为正常糖的七分

观音桥龙湖新壹街一家奶茶店的店长李小姐告诉记者,街边奶茶店的奶茶通常由茶+奶精(鲜奶)+糖+水(冰)组成。市面上一般分为港式和台式奶茶,都带有糖。普通奶茶又分三分糖、七分糖、半糖或全糖,但一般顾客并不清楚里面到底含有多少糖分。

李小姐说,他们卖的奶茶,容量在280至380毫升,通常都放10—20毫升糖浆。“顾客买的时候,我们通常都问要多少糖?喜欢甜的顾客,我们都放全糖,一般或是少糖,我们会放到正常糖量的五分或是七分。”

李小姐说,奶茶店用的糖,一般不是家里常用的白砂糖,大多用的都是果糖糖浆。为什么不用白砂糖?李小姐称,果糖的量好控制,而且无论热饮还是冷饮好溶化,但白糖冷饮就不容易溶化。

李小姐还说,街边奶茶店基本上都不会写配料或是含糖量这些内容,“因为我们也不知道成分,材料都是总公司直接采购。”

相关链接

果糖糖浆是

啤酒肚的罪魁祸首

据报道,杭州诺特健康中心吴向明主任曾提到,现在许多奶茶店、甜品店使用的糖浆全名叫果糖糖浆,是一种由果糖和葡萄糖结合的糖浆制品,目前在饮料领域被广泛添加使用。果糖糖浆对人体来说最大的问题是容易过量摄入,但无法刺激人体的饱腹感。

大量食用果糖会引起胰岛素和瘦素水平降低、饥饿素水平增高,是啤酒肚的罪魁祸首。

都市热报记者 张月

原标题:奶茶里到底含有多少糖?记者走访8家奶茶店发现,即使少糖仍会觉得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