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捞起“亚洲美人鱼”重6.8斤
11-03 10:01:56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11月1日,在长江万州段水域,当地渔民刘纯安意外捕获一条长0.7米、重达6.8斤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胭脂鱼。刘纯安立即联系辖区渔政人员将这条野生胭脂鱼放归长江。

据了解,胭脂鱼又名黄排、血排、粉排、火烧鳊、木叶盘、红鱼、紫鳊、燕雀鱼、火排、中国帆鳍吸鱼等,生长于中国长江水系、卵生动物。其体型奇特,色彩鲜明,尤其幼鱼体形别致,色彩绚丽,游动文静,享有“亚洲美人鱼”的美称,是中国特有的淡水珍稀物种。胭脂鱼早期分布十分广泛,长江流域大多地区都可见到,是著名的高级食用鱼类,由于水利枢纽工程的拦截,胭脂鱼不能溯游到上游繁殖,导致其资源量大幅度减少。

目前,通过科学繁殖放流已使其种群数量稳定回升。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姚杰飞

原标题:万州渔民长江里捞起一条“亚洲美人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