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楼火灾如何“绝地求生”?渝中消防邀你来重庆最高楼体验
11-03 10:20: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timg.jpg

高层建筑发生火灾如何避难,对于在此生活和工作的市民们来说,都是一项很重要的求生技巧。据渝中区公安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支队将在11月5日采用趣味PK赛的形式,邀请30位市民来WFC环球金融中心进行消防互动体验。活动设置了多种消防自救、逃生环节。参赛队伍将由上至下,体验高层建筑火灾逃生可能经历的各种环节。

参赛队伍由WFC环球金融中心41楼防火层开始出发,期间将展开消防服穿戴、正确拨打119报警、防烟面罩穿戴、通过燃烧区域、通过浓烟区域、逃生绳正确穿戴等项目,最终抵达大厦B5层,并参与灭火救援。参赛队伍需要完整的完成比赛项目,消防官兵将跟随每个队伍进行项目完成时间、完整度测试,并打分,最终项目得分与完成时间相加为参赛队伍最终得分。

本次消防趣味PK赛采用积分制形式进行PK,不考核参赛选手下楼的速度,但是要考核完成消防安全环节的完整度。比如穿戴消防服的时间、穿戴防烟面罩的时间等。

据了解,此次高层建筑消防安全PK赛将设立一、二、三等奖,奖金分别为3000元、2000元、1000元,有意参加的市民可向133134341@qq.com邮箱报名,报名内容为姓名、年龄、职业、电话。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